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相关常见问题科普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2-25 11:08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科目、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内容有哪些,第一次参加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难免有此疑问。本文将介绍一下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考笔试相关问题。

 

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相关常见问题科普


  国考结束,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距离我们也不远了。对于刚考试准备山东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可能不少考生对山东公务员考试还不是特别了解。为了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特意整理了一些关笔试入门的常见的问题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帮助考生尽快了解山东公务员笔试相关事项,迅速进入到复习状态。


  1、山东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的科目有哪些?


  笔试科目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类。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加试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所有报考者须参加全部应考笔试科目且成绩均有效,其笔试成绩方有效。


  各类职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使用同一试题,考试内容适当增加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申论》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在机关单位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使用C类试卷。


  2、山东公务员考试复习教材是什么?


  山东公务员考试没有官方指定教材,考生在选择复习教材时一定要选择权威、正版、有口碑的教材,推荐使用《201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及系列配套教材,该教材是在研究历年真题的基础上编写的,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专门针对山东公务员考试出版的教材。


  3、山东省公务员考试一般多少题目,都是什么题型?(以下均为2017年的考试时限与题量)


  行测考试时间是120分钟,120道题目,考试题型全部是选择题。


  申论考试时间是180分钟,4个小题目。考试题型全部是主观题。


  4、山东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是怎样安排的?(参照2017年笔试时间安排)


  笔试时间为: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14:00-17:00进行《申论》考试。


  5、山东省公务员考试一般在哪里考?(参照2017年考试地点)


  省级机关及直属单位:笔试在全省17市设置考点,笔试人员在报名时自行选择考点城市,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参加笔试。各市职位考点设在各市。考生具体考点、考场详见《笔试准考证》。具体考点、考场详见笔试准考证。


  6、山东省公务员考试什么时候可以知道自己在哪里考试?


  考试前一周山东人事考试网将开通《笔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准考证上将详细标明考生的考试地点、乘车路线、考场号及座位号。考生可自行打印。


  7、山东省公务员考试历年的分数线是多少?


  山东省历年只划定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对在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录用计划和笔试总成绩,分职位按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不得进入面试。>>>点击查看:历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


  8、山东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一般什么时候可以查询?


  笔试成绩一般是在考试结束后1个月左右发布。可以随时关注山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www.sdhrss.gov.cn/)或者山东公务员考试网(www.sdgwy.org)查询。


  2018年山东公务员公务员考试报名暂未启动,考生目前的首项目标就是争取更多的时间来复习备考,成功“挤”进面试,甚至在面试“关卡”前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这样才能争取更多的胜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