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18年国考山东地区报名统计[11月1日15时截止]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1-02 11:00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截止到11月1日下午15点,2018年国考山东职位共计报考14823人,报名人数已经由昨日的9491人爆涨了5332人,增长比例高达56.2%。竞争比例最大的为成武县国家税务局(科员4)岗位,比例最高达318:1。截止目前仍有87岗位无人问津。


  一、山东职位中五大热门部门报名统计中,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报名人数最多,高达9221人,占据了总报名人数的62.2%。

 

\

\


  二、在竞争最激烈的前10个岗位中,成武县国家税务局科员(四)连续三天位居榜首。


  表2 山东竞争最激烈的前10招考岗位

\


  其中山东省国家税务局中成武县国家税务局(科员4)岗位总报名人数达到了636人,昨天就占据了榜首,今天依旧位居首位。共计招考2人,报名比例最为激烈,高达318:1。依目前报名速度,猜测该部门最终会突破1500人报名。排名第二位的是成武县国家税务局(科员3)。分析这两个岗位,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就是专业要求广泛,涉及到多个专业都可以报考。另外,政治面貌、基层最低服务年限、服务基层项目经历均没有限制。目前为止,竞争比例占据前20名的岗位都是这一特点。


  三、在报名人数最多的前10个岗位中,成武县国家税务局科员(四)位居第一,潍坊市潍城区国家税务局科员(四)岗位紧随其后。


  表3 山东报名人数排在前10的岗位

\


  报名人数最多的部门为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其中成武县国家税务局占据前两名。位居第三的是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三)。昨天潍坊市潍城区国家税务局科员四排名第三,今天被反超。这些岗位报名人数多,一方面与其岗位的招考人数相关,另一方面大部分都没有两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也没有政治面貌党员的要求,另外对于专业要求比较宽泛,可报考的专业要么是热门专业,要么是要求相关专业。另外还有一点是与其较好的福利待遇相关。


  四、山东国家税务局、山东海事局、青岛海关等部分岗位仍未突破0。考生为了提高成功率,可避开热门岗位,选择以下岗位。


  表4 山东尚未突破0的部分岗位

\


  今天为报名的第3天,相信不少同学已经报名了,但是仍有不少同学仍然在观望,蠢蠢欲动。在这里,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广大考生,如果你条件比较好,比如你是党员,又有两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同时专业对口的岗位又比较多,这个时候不要急于去报名。建议在在报名的第四天左右进行报名,否则一旦审核通过,就无法进行修改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的专业并不是热门专业,你可选择的职位相当少,并不能随意挑选,这个时候就没必要等待了,直接报名即可了,选择自己喜欢的地市即可了。

 

  >>>点击查看:2018年国考山东地区报名统计[11月1日15时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