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要满足哪些条件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1-08 10:2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报考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般会受到这些条件限制:专业、学历、户籍、年龄、基层工作经历、考生身份、政治面貌等。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选取了一些做具体介绍,除此之外,职位表中还会有一些特殊说明,如要求男性或女性报考,具体见职位表。


  学历要求


  近年来山东公务员考试有关学历政策比较稳定,由于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考生查看相关政策可参考2016年山东省考政策: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6年应届专科毕业生)可以报考。


  除了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可以报考外,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只要符合户籍或是生源条件也是可以报考的。因此,考生通过函授形式取得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后,可以以该学历报考相应的职位。


  注意:历年招考政策规定其他报考人员的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必须在需要在报名开始之日前取得,在报名开始之日后取得学历证书的不符合报考条件。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间期限见届时发布的公告。


  户籍要求


  在2016年的山东省考政策中规定为:“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6年应届专科毕业生)可报考”。那么。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户籍是否有限制?不能简单的回答为是或否,而是要综合考虑考生的自身情况来判断。


  专业要求


  在山东公务员考试中,可以笼统的把职位分为不限制专业和限制专业两类。其中不限专业报考的职位,竞争往往异常激烈,而有专业限制的职位,报考难度一般都较大。


  不少考生问到:自己的专业适合或可以报考哪些职位?在此,山东公务员考试网统一回复,山东公务员考试招考职位众多,每个职位招考要求都不完全一样,我们仅凭考生几项简单的个人信息是没办法确认具体报考职位的,而是要综合多方面考虑。虽然如此,但备考的考生也不必过于担心自己会受到专业限制不能报考,因为在众多的职位表中肯定会有一个符合自己的专业,再不济还有那些专业不限的职位。


  年龄要求


  山东公务员考试一般对年龄的要求为18周岁至35周岁(1980年3月24日至1998年3月24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75年3月24日以后出生)。人民警察、选调生考选补充等职位年龄要求见具体公告。


  其中3月24日日为2016年山东省考报名开始日。


  报考身份要求


  在职公务员(含试用期):自2016年开始山东公务员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招录。所以已经拥有公务员身份的考生将不能再参加省考,但是可以通过遴选向上流动。


  在读研究生:在读研究生是不可以的报考,根据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可以报考,但是应届毕业研究生可以报考。另外不仅在读研究生不能报考,在读的本科生也不能报考。


  应届毕业生:查看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招录政策,2016年报考指南对“应届毕业生”的界定为:本次招考提到的“应届毕业生”,系指纳入全国统一招生、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科研院所)2016年应届毕业的学生。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定向生、委培生:2016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如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其报考,应当由委培或定向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经所在院校同意后方可报考;如定向或委培单位为实施公务员法的机关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则不能报考。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招考的学员在校培养期间不能报考。

 

  报考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考生除了解报考条件外,还要认真复习,即使你能报名成功,拿到笔试准考证,但是也不要忘记“自我修行”,好好复习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