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专业要求(答考生问)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8-26 11:09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现在距离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报名还有一段时间,为方便考生报考及提早复习,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整理了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目前2017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录用政策尚未发布,考生可先参照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


  【1】如何界定报考人员所学专业?


  答:以报考人员所获毕业证上注明的专业为准。


  【2】如果所学的专业和学位证书不符,按照哪个专业报名?


  答: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按所获毕业证上的专业为准。


  【3】专业分类具体怎么分?


  由于,历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不会发布完整的专业参考目录,只有个别地区会有,而且里面的专业分类还不尽相同,因此很多考生很是苦恼。因此,对于这些不确定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报考要求的考生而言,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有两种:一是尽早报名,看是否能通过审核;二是直接电话咨询报考单位,看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虽然第一个方法看起来是个笨方法,但在报考单位咨询电话一直占线打不通的情况下,第一个方法还是凑效的。总之,考生在报名时如遇到这种情况要酌情处理。


  【4】具有较高学历人员以相对较低学历报考的,需用哪个专业报考?


  须符合该职位所需学历对应的专业要求,如考生甲具有法律专业的本科学历和哲学的硕士学历、学位,那么他可以报考要求法律专业和本科学历的职位,也可以报考要求哲学专业和本科或研究生学历的职位,但不能报考要求法律专业和硕士学历、学位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