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2016年山东烟台招远市辛庄镇、蚕庄镇专职消防员招聘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3-07 11:49      来源:招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招远市辛庄镇、蚕庄镇专职消防员(合同制) 招聘简章


  根据工作需要,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为招远市辛庄镇、蚕庄镇招聘专职消防员(合同制)3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三)遵纪守法,道德品行端正;


  (四)身体健康,体形端正,无明显疾病特征,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无色觉异常,无纹身,无肢体功能障碍,无传染性疾病,双眼裸眼视力均在4.8以上,身高不低于1.70米;


  (五)具有招远市常住户口,男性,1986年1月1日至1998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具有全日制普通高中(或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六)具备职位所需其他条件;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治安处罚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曾被单位辞退或者开除的;


  4、有嫖娼、吸毒及其他道德败坏等不良行为的;


  5、参加法轮功等邪教活动的;


  6、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或者参加邪教活动的;


  7、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16年3月8日—3月9日


  报名地点:招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远市温泉路128-1号金融大厦南门导服台)


  上午 8:30-11:30, 下午14:30-17:00。


  报名人员登录招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zyld.gov.cn)下载并填写《招远市辛庄镇、蚕庄镇招收专职消防员(合同制)报名表》。报名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退伍军人相关证明、近期两寸彩色免冠照片五张。工作人员审查上述材料原件后收取复印件,依次进行资格初审和身体初检。初审、初检均合格的,由本人签名确认。


  三、考试内容及办法


  (一)体能素质测评


  测评时间、地点:以报名与资格审查后的通知为准。


  体能素质测评的项目标准参照《军人体能测试标准》,经资格审查合格的,须携带身份证并自备运动物品到指定地点进行体能素质测评。


  体能素质测评为综合性测评,主要包括单杠、双杠、俯卧撑、100米跑和3000米跑5个项目。五项的平均成绩为测试记录总成绩。体能素质测评必须由报考人员独立完成,在测评开始后仍未到达测评点的视作自愿放弃。测评成绩在测评点当场公布。体能素质测试成绩不达标(平均成绩50分以下)的,取消笔试资格。


  (二)笔试


  考试时间、地点以体能素质测评后的通知为准。


  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法律法规,满分100分。


  笔试考务费每人40元。


  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和有B类驾驶证的人员,笔试成绩加10分。


  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按1:1.5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范围的人员,并按规定缴纳面试考务费70元。


  (三)面试


  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逻辑思维等能力,满分100分,面试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面试成绩当场公布。为保证人员素质,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并等额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员。总成绩相同且影响最终聘用的,按面试成绩排序;面试成绩仍相同的,按以下顺序排序:党员、退役士兵、有相关工作经验者、本科生、专科生、中专生;仍不能确定的则组织笔试加试。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考核与政审


  1、体检。由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统一组织。


  体检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体检费用据实收取。


  2、考核和政审。由招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实施。考核和政审内容包括: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工作能力、工作实绩、缺点和不足、回避的关系以及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旁系血亲的情况等,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复审。


  五、录用、管理及相关待遇


  (一)录用、管理


  体检、考核合格的人员,由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统一办理录用手续。根据工作需要,本次招用的岗位实行军事化管理,进行常态化训练,集中食宿。招用人员实行2个月试用期,试用期间实行全封闭军事化训练,试用期满不符合岗位要求的不予聘用。


  (二)相关待遇


  1、录用后签订劳动合同,按国家规定缴纳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等五种社会保险;


  2、录用人员工资由基本工资、等级补贴、高危补贴、职务津贴和绩效奖励五部分组成,共2600元左右;


  3、享受现役军人伙食待遇,免费就餐;


  4、统一保障部队制式被装和生活用品;


  5、每月享受8天假期,未休假的给予相应补助;


  6、工作期间表现优秀者可优先入党。


  六、其他要求


  报考人员在考录期间,应当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了解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选聘用的,责任自负。对报考人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对于不符合条件者一经发现即取消招考资格。


  咨询电话:8211573


  附:《招远市辛庄镇、蚕庄镇招聘专职消防员(合同制)报名表


  招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