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山东公务员考试报考:考生所学专业如何界定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8-28 11:31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专业符合是考生报考公务员考试基本条件之一。近日,山东公务员考试网就受到不少考生提出的关于报考专业的问题。考生专业如何界定,专业不符合怎么办等等,下面山东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答疑解惑。


  山东公务员考试考生专业如何界定,招考政策明文规定考生专业以报考人员所获毕业证上注明的专业为准。因此考生要确定自己的专业名称可参照自己的毕业证书。注意考生只有报考专业一致的岗位。


  就有这样一位考生向我们质疑:我发现现在很多高校硕士招生专业名称是一级学科,毕业证专业名称也是一级学科,但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专业名称都是二级学科。例如,我的毕业证名称是数学专业,现在有单位招聘二级专业名称是计算数学,而我的二级学科专业正好是计算数学专业,但该单位以毕业证名称是数学与计算数学名称不一致,拒绝我报名,我不知道怎么办?


  公务员考试对每个考生来讲都是公平的,公务员招考政策的执行也是一视同仁,如果考生专业不符合是不可以报考的,例如上面提问的考生其实可以报考要求是数学大类的职位或者报考专业不限的职位。了解更多信息,可参照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