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青海   
青海

2019年青海警官职业学院事业单位面试工作实施方案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7-18 13:11      来源:青海警官职业学院
【字体: 】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2019年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面试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青人社厅函〔2019〕136号)及《2019年青海省省直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等有关规定,现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面试工作原则


  面试工作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基本要求,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以及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二、面试的组织管理


  面试工作在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单位纪检人员的全程监督下组织实施,面试过程接受省人社厅职能部门的巡视指导。


  三、成立领导小组


  (一)成立面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玉强 青海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副组长:刘文鹏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孟  春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刘宗园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庞璐璐 青海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处处长


  成  员:李晓鹏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耿庆山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金宝安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郑建军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景海平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政治部主任


  霍启兴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治部,景海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二)设立面试工作监督组,由学院纪委负责对考试面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组  长:郑建军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成  员:薛小宁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副处长


  刘彦军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处监察室主任


  监督电话:0971-8249343


  (三)面试考官由7人组成,其中社会考官3名


  社会考官由省人社厅负责选派,需省人社厅选派的考官,明细如下:


  共需选派社会考官9名。其中:


  网络安全与执法、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考官3名;


  公安视听技术、公安情报学专业考官3名;


  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考官3名。


  四、面试岗位及进入面试人数


  此次参加面试的岗位有3个。具体为:


  63111001青海警官职业学院教师(1)岗位招聘2人,进入面试的有5人。


  63111002青海警官职业学院教师(2)岗位招聘2人,进入面试的有6人。


  63111003青海警官职业学院教师(3)岗位招聘1人,进入面试的有2人。


  五、面试内容和方式


  (一)面试内容


  根据专业特点及岗位需求,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知识以及教学内容、举止仪表、普通话水平、教学方法、课堂组织、课件准备等方面。


  (二)面试方式


  面试分结构化面试答辩和试讲两个环节


  1.结构化面试答辩。测试方式为考官现场提问两道面试题,每题回答时间约为5分钟,每位考生面试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2.试讲。学院根据招聘教师岗位专业不同确定试讲专题,考生自行设计讲授一堂课,考察试讲考生是否具备教师应有的素质,试讲时间为30分钟。


  (三)面试时间及地点


  1.时间。初步拟定在2019年7月22日至23日(注:具体时间确定后,提前7天报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前7天通知面试考生)。


  2.地点。青海警官职业学院综合楼。


  (四)有关事项


  1.面试答辩、试讲满分各为100分,各按20%计入总成绩。


  2.7名考官的要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5名考官的打分成绩均保留,然后计算平均成绩。


  3.面试成绩和最后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4.招聘岗位与参加面试人数之比为1:1时,该岗位考试总成绩最后一名考生的面试成绩未达到当天参加本组所有面试人员平均分的或未达到60分的,取消进入下一招聘环节资格。


  六、面试命题


  面试命题应坚持政治性、科学性、保密性原则。面试命题应符合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与岗位职责相一致、与专业特点相关适度的原则。面试命题由组织实施部门根据实际在确保保密安全的前提下,委托有关专业人员命制。


  七、面试考官及工作人员


  (一)学院抽取的面试考官人选应具备《青海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工作实施细则》规定的相关基本条件。面试主考官应具有较丰富的面试工作经历,熟悉面试程序,能处理面试突发情况,一般从经过面试培训或有丰富面试经历的考官中选取。


  (二)面试前应明确考官和工作人员的基本职责。


  (三)面试开始前应对面试考官集中培训,并明确工作职责,提出具体要求。熟悉面试程序和具体要求。


  八、面试程序


  (一)学院应当在面试开始5个工作日前通知考生面试相关事宜。考生持《青海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资格审查表》、身份证、笔试准考证等相关证件按时到达考点,经工作人员逐一验证后进入候考室,并立即收缴管理考生手机等所有通讯设备。


  (二)面试考官、工作人员和考生在面试前,按规定时间入场封闭。通过抽签方式确定考生面试顺序,并由考生签名确认。候考室工作人员向考生宣读考生守则和面试纪律。


  (三)面试开始10分钟前,监督员宣读考官守则;主考官和监督员检查确认试卷密封并启封;考官熟悉考题内容及答题要点。


  (四)面试完毕后,由监督人员宣读监督词,主考官当面向考生公布面试成绩,并由考生签名确认。


  九、面试考场设置


  面试考点应进行封闭管理,并尽量采取通讯信号屏蔽措施,严禁候考考生与外界信息交流。面试考点应设立考场、候考室、候分室。候考室要与面试考场、候分室相对隔离,互不干扰。考场内设考官席、考生席、监督席、计(核)分席、巡视席、旁听席等。考场环境应当安静、卫生、安全。面试考场内应提供医疗、后勤等相关服务和保障。


  十、工作要求


  (一)公开招聘实行回避制度,回避的情形是:凡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关系、拟制血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用人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对招聘面试全过程的公平公正负责,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


  (三)命题人员、考官严格按照保密规定有关要求,严守保密纪律,违者从严处理,严肃追责。


  (四)对招聘工作人员指使、纵容他人作弊,或在面试过程中参与作弊的;招聘工作人员故意泄露考试题目的;具有严重违反人事考试制度的其他情形的应当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面试环节要全程录像,音像资料归档保存。面试环节中有关考生、考官抽签顺序登记、考官评分表、面试试卷、音像资料等原始资料,由组织实施部门负责存档保管。


  青海警官职业学院


  2019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