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宁夏   
宁夏

2022年宁夏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延续分级分类 重视政治素养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21 17:2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为了更好地帮助各位考生了解公告内容,公考通在此为考生们梳理了2022宁夏区考招录政策,帮助大家快速了解2022宁夏区考的特点。


  一、延续分级分类


  2022年宁夏区考继续推行分级分类考试。公告中明确说明申论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50分。本次招考申论试卷分类分级命制,自治区、地市级综合管理类职位使用A卷,县(区)、乡镇(街道)级综合管理类职位使用B卷,全区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地级市以下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政执法类职位使用C卷。


  三套申论试卷在题型和难易程度上将会有所不同,更有利于选拔合适的人才,体现了公务员选拔录用的针对性、科学性、专业性,这就要求考生能够针对自身报考方向进行备考。


  二、重视政治素养


  2022年宁夏公务员公告中明确提出:“主要测查从事公务员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说明今年的宁夏区省考将持续突出政治素养,各位考生应当从即刻起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增加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形成一定的政治思维,并将其运用到分析和解决问题中去。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句话出自国考申论大纲,表明国家选聘公务员重视政治素养。政治素养主要包括人选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职位匹配度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源头把关,确保新录用公务员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行良好,能全心全意服务好人民群众。


  这也要求考生在备考的时候,除了要提升自己的解题能力,更要积累政治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综合素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在竞争中取得优势。


  最后,温馨提示各位考生,尽快完成报名流程,避免在报名时间截止前仓促报名,导致因信息填报不全、不准或资格条件不符等问题错失报考和改报机会。


  三、关注时间节点


  网络报名时间:2022年2月22日9:00至3月2日18:00。其中:须进行体能测评的政法系统警察职位的报名时间为2022年2月22日9:00至2月24日18:00。


  缴费时间:2022年3月3日24:00前。


  打印准考证时间:3月21日8:30至面试工作结束前。


  笔试时间:2022年3月26日、27日统一进行:3月26日上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3月26日下午《申论》;3月27日上午《专业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