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宁夏   
宁夏

2021年宁夏公务员考试笔试的温馨提示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3-22 15:12      来源:宁夏人事考试网
【字体: 】              

  关于2021年全区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的温馨提示


  1.考前14天开始,考生应领取宁夏“防疫健康码”(以下简称“健康码”),并按要求每日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健康码”异常的考生,应咨询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按要求在考试前转为“绿码”。


  2.考试当天,考生应携带手机,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需出示个人防疫“健康码”,“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检测正常(<37.3℃)的考生,凭准考证、正式有效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方可参加考试。身份证于2020年12月31日(含)之前过期的视为无效身份证,持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户籍证明不准参加考试。


  3.考生进入考点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如考生体温≥37.3℃且“健康码”为“绿码”,需现场接受2次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超标准,须由现场医护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确属发热的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并作出书面承诺后,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当场考试结束后须由现场医护人员指导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接受核酸检测。继续参加下一场考试的,必须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非传染性疾病证明,并做好个人防护方可参加考试。


  4.考生应自备医用口罩,进入考点、考场时按要求佩戴口罩(在接受身份识别验证时须摘除口罩),若国内无高中风险地区,考生可自主选择是否佩戴口罩;若国内出现高中风险地区,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5.考试过程中,考生因个人原因,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应服从考务工作人员安排,转移到隔离考场继续考试,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


  6.考生自备橡皮、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等文具,开考后考生不得传递任何物品。


  7.试卷发放后,考生必须在试卷或答题卡(纸)规定的位置上准确填写填涂本人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并在规定位置粘贴本人条形码,不得做其他标记,并严格按照试卷注意事项要求作答。


  8.严禁携带计算器、移动电话及其他电子、通信、存储(包括带有通讯和存储功能的手表)设备及考试相关的资料进入考场。


  9.考试开始前40分钟允许考生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身份证、普通手表摘下放在桌面靠过道拐角处;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10.严禁将试卷、答题卡(纸)、草稿纸等带出考场。


  11.考生必须遵守以上规定及考场规则,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视情节轻重,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令第30号)严肃处理。


  12.考试过程中,请考生保护好自己的考试试卷和答题信息,防止他人抄袭。考试结束后,将采用技术手段进行雷同卷检测,甄别为雷同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13.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


  14.请广大考生持续关注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规定,自觉遵守相关工作要求,并按要求出具个人“健康码”及相关必要证明参加考试,遵守现场防疫要求。


  宁夏人事考试中心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