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宁夏   
宁夏

考前必看!2020年宁夏公务员考试笔试须知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7-02 11:4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0年宁夏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于2020年7月2日,共招录1323人,报名时间为2020年7月13日9:00至7月21日18:00,笔试时间为8月22日、23日,为了帮助考生及时了解2020年宁夏区考相关信息,公考通(www.chinagwy.org)特将2020年宁夏公务员考试信息整理于此,供考生参考。

 

  笔试


  (一)笔试内容


  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


  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分值各150分。《申论》试卷分级命制,自治区级职位使用A卷、市县级职位使用B卷、乡镇(街道)级职位使用C卷。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笔试。


  全区公安系统执法勤务职位、法医职位和司法系统狱医职位报考者,还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分值150分(卷面总分为100分的,计算总成绩时专业科目成绩乘以1.5)。


  (二)笔试时间地点


  笔试于2020年8月22日、23日统一进行:


  8月22日上午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8月22日下午 《申论》


  8月23日上午 《专业科目》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三)笔试成绩的计算


  笔试成绩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成绩之和。加试专业科目职位的笔试成绩按三门科目成绩各自所占比例折算合成。


  (四)笔试加分


  符合笔试加分条件的报考者,在计算公共科目总成绩时给予加分照顾。具体标准如下:


  1.烈士的配偶、子女加20分;


  2.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子女加10分;


  3.少数民族考生加5分。


  同一报考者累计加分不超过20分。


  (五)成绩查询


  笔试阅卷结束后,报考者可登录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查询笔试成绩、名次及最低合格分数线。


  (六)笔试合格分数线和面试开考比例


  笔试成绩发布后,自治区统一考录公务员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考试情况划定合格分数线。面试开考比例(职位面试人数与招录名额之比)为3:1(其中,招录名额为3名及以上的职位,按2: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含加分)低于合格分数线者不得参加面试。专业性强、生源少的职位可适当降低面试开考比例。

 

  笔试相关问答:


  1.《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报考者从事机关工作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潜能。主要内容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全部为客观性试题,采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


  2.什么是《申论》考试?


  答:《申论》是指对特定话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并展开论述。主要是通过报考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其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全部为主观性试题。


  3.什么是《专业科目》考试?


  答: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加试专业科目笔试,内容是该职位所需专业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