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宁夏   
宁夏

2019年宁夏公务员考试对哪些人员有政策倾斜?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1-26 14:3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在历年宁夏公务员考试中,会对一些人员有政策倾斜,你属于这类人员吗?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结合2018年区考政策为你介绍。


  1.哪些人可以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职位?


  答:凡在我区参军入伍,且入伍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退役士兵,或入伍前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在服役期间或退役后完成学业,并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学位)的退役士兵,可以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职位。


  2.对“三项目人员”(“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及“退役大学生士兵”有什么倾斜政策?


  答:为鼓励大学生到基层服务锻炼,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这次招考中,部分职位面向“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实行定向招考。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的“三项目人员”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可以报考定向职位。定向招考的职位将采取单独划线、切块录用等措施,确保定向招考任务的落实。


  服务期满的“三项目人员”享受定向招录政策的期限为5年,即必须是2013年及以后服务期满的人员方可报考定向职位。凡在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考(聘)中已享受过该项政策并曾被录(聘)用人员,不能再享受定向招录政策。


  截止2018年3月23日未满2年服务期的“三项目人员”不能报考定向职位。


  3.对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实行了哪些倾斜政策?


  答:根据我区《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实施意见》,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对于艰苦边远地区的招录职位适当降低进入门槛。同时,拿出一定比例的职位面向本县(区)户籍或生源的人员定向招考。


  根据我区实际情况,适用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录政策的职位范围包括: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隆德县、泾源县、海原县、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区招录职位;全区所有乡镇招录职位;其他县(区)个别特殊招录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