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宁夏   
宁夏

2018年宁夏公务员暨非定向选调生(村官)考试笔试顺利结束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4-25 11:21      来源:宁夏人事考试中心
【字体: 】              

  2018年全区公务员暨非定向选调生(村官)考录笔试顺利结束


  2018年宁夏公务员暨非定向选调生(村官)考录笔试于4月21日、22日统一举行。51679名考生在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四个考区共40个考点1779个标准化考场参加笔试。此次我区招考包括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经济和信息计划委员会、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党校等多个部门,涉及649个招考职位,933个招考名额。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专业科目三科。


  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是组织召开考务会,对考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将考务管理各项职责、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签订《考务管理责任书》。二是为确保试卷安全、保密,在自治区纪检委、国家保密局、公务员局的监督下,对试卷实行专人24小时昼夜值班值守,全程开启监控设备,严格遵守试卷交接、保管和运送制度,严防失密、泄密。三是考试巡视人员由自治区纪检委和人社厅业务娴熟、责任心强的干部担任,所有监考、巡视人员实行实名制。四是每个考场配备1台标准化考场专用手机信号屏蔽器、1部手持式金属探测器和1台身份验证设备,每位巡视人员配发1部标准化考场安全技防一体机和1部身份证识别仪,提高防范与查处违纪作弊行为技术手段。五是根据《人事考试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在考试期间,协调宣传部门对有关公务员考试舆情进行监督。协调公安部门派公安干警在每个考点巡逻,打击扰乱考试正常秩序的违法行为。协调市场监管部门查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培训机构。协调通信管理部门加强对网络、通信信息的监控,严厉打击各种以网络办班、兜售考试试题资料等方式牟利的不法行为。协调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派监测车在各考点周边进行全程监控,查处高科技作弊行为。六是加大诚信参考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在准考证上发布《违纪违规行为处理标准》及考生注意事项,同时充分利用网站、电话咨询、短信提示等媒介及时告知考生考试纪律、考点考场情况等信息。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高度重视招考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升考录工作政治站位,提高考务安全意识和研判考试安全能力。考试期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凡、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王少林前往唐徕回中西校区对考试进行了巡视。


  宁夏人事考试中心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