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宁夏   
宁夏

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报名基本步骤是什么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1-25 13:3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尚未启动。很多第一次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不知公务员考试如何报名、流程是什么?公考通(www.chinagwy.org)根据考生关心的问题作出详解,供考生参考。


  1.认真阅读《公告》及其附件,了解基本的政策和要求,特别是报考条件,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录职位。对专业有要求的,请认真查阅《专业指导目录》。


  2.点击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首页“网上报名”,进入报名系统。


  3.用户注册。


  4.上传照片。


  5.填写报名信息。


  如信息填写错误,报考者可主动联系已报考的招录机关,请其做审核未通过处理,报考者再对其信息进行修改并提交。


  6.交报考申请。


  报考者应按照要求填写《报名登记表》,并务必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数码彩照(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和本人身份证电子版(jpg格式,大小为30KB以下)。不上传本人照片和身份证电子照片的,系统将无法提交考生报名信息,招录单位无法进行审核,后果由考生承担。每位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对专业有要求的职位,请查阅《宁夏回族自治区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专业指导目录(试行)》,按所学专业报考。


  报名时,报考者要仔细阅读并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并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凡提供虚假错误加分信息的报考者,取消报考资格。凡因个人漏填加分信息而未享受加分政策的,不再加分。对伪造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且五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7.资格初审结果。


  资格初审工作由各招录机关负责。报考人应在提交报名申请1个工作日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已通过资格初审但尚未办理缴费手续的,可以报请原资格初审单位同意并重置审核状态后改报其他职位;未通过资格初审且没有改报其他职位的,视为弃考。


  8.组织体能测评和心理素质测试


  报考政法系统警察职位的,先在网上报名,并按照有关规定参加体能测评或心理素质测试。体能测评或心理素质测试不合格者,可在报名截止之前改报其他职位。体能测评、心理素质测试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报名网站公告及招录机关通知。


  报考监狱狱医职位的考生,不参加体能测评;报考公安系统警务技术类职位的考生,须进行心理素质测试。


  9.缴费。


  资格初审合格后,应于规定日期前通过网上银行进行缴费,报考费每人100元(2017年费用)。逾期未缴费者视为自行放弃报考资格。


  同时报考选调生和全区公务员招考职位的,只需在选调生的报名系统缴纳一次费用。


  10.确认。


  缴费成功后,报名结果即被正式确认,不允许再调整报考职位。笔试前一周内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逾期未打印或丢失准考证而影响参加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