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宁夏   
宁夏

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你的学历能报考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1-22 14:2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备考已经开始了,在宁夏公务员考试报名条件中,学历的问题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达到了基本的学历要求,才能通过报名审核。那么我们最应该关注学历学位哪几方面的内容呢?公考通(www.chinagwy.org)为考生解读。


  一、宁夏公务员考试报考学历有何规定


  我们可以参考2017年宁夏公务员考试公告中对学历的规定:


  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可比照大专学历报考)


  二、学历、学位都要看


  宁夏公务员招录考试职位表中学历与学位各占一列,换言之,考生必须同时符合学历及学位要求,如果有其中一项不符合便不可报考。因为学历不完全等同于学位,两者有很大区别:获得学位证书而未取得学历证书者仍为原学历。取得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不一定能够取得相应的学位证书;取得学士学位证书的,必须首先获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而取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证书的,却不一定能够获得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比如有的人获得了本科毕业证书,但未能获得学士学位的也不能报考学位要求为学士的职位;而有的人学历为本科毕业,以后通过在职人员学位申请取得了硕士学位,这种情况下,学历仍为本科,而不能称之为取得了“硕士学历”,也不能报考学历要求为硕士的职位。


  三、学历取得时间的相关规定


  2018年应届毕业生一般应在2018年7月底前取得相关学历、学位。(根据2017年时间预计)


  四、报考学历相关高频问答


  接下来,公考通为考生总结了考生对学历要求比较关心的几个疑问,供考生参考。


  1.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能否报考?


  答: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党校毕业生能够在资格复审结束前取得毕业证,且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均可以报考。


  2.留学归国人员能否报考?


  答: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但在资格复审时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以及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资格复审结束前无法提供的,取消面试资格。


  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人可登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


  3.持辅修、第二学历证书者能否以辅修、第二学历专业报考?


  答: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若在校期间取得辅修、第二学历证书(毕业证)的,可以主修、第一学历(学位)专业报考,也可以辅修、第二学历(学位)的专业报考。但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法律类专业职位必须为主修专业,不能以辅修、第二学历报考。


  4.除应届毕业生外,正在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的学生能否报考?


  答:不能。除应届毕业生能报考外,正在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的专升本、政法定向培养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等均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报考。


  5.报考当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是否可以报考?


  答:报考当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