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宁夏   
宁夏

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政策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0-24 17:08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根据考生提问反馈,总结了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报名疑问解答,以供参考。


  说明:以下政策参考2017年宁夏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导,最新政策请以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公告为准!


  【问题】哪些人可以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职位?


  答:


  凡在我区参军入伍,且入伍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退役士兵,或入伍前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在服役期间或退役后完成学业,并取得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退役士兵,可以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职位。


  【问题】宁夏公务员考试对“三项目”人员(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及“退役大学生士兵”有什么倾斜政策?


  答:


  为鼓励大学生到基层服务锻炼,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这次招考中,拿出68个名额面向“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实行定向招考。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的“三项目”人员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可以报考定向职位。定向招考的职位将采取单独划线、切块录用等措施,确保定向招考任务的落实。


  服务期满“三项目”人员享受定向招录政策的期限为5年,即必须是2012年及以后服务期满的人员方可报考定向职位。凡在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考(聘)中已享受过该项政策并被录(聘)用人员,不能再享受定向招录政策。


  服务期未满2年的“三项目”人员不能报考定向职位。服务期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