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宁夏   
宁夏

2016宁夏选调生考试报名时间及报考条件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15-12-02 14:1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随着2016年宁夏公务员考试启动时间越来越近,很多考生已经开始准备。近年来,除了公务员考试,选调生考试也受到广大应届毕业生的青睐。宁夏选调生考试近几年来报名时间比较稳定,一般在三月份底或四月初,笔试一般安排在4月份。由于近几年宁夏选调生考试与公务员考试使用的是同样的试卷,考生可以使用《2016年宁夏公务员考试一本通》进行复习。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为考生介绍下宁夏选调生的选报条件,给打算报考2016年湖南选调生考试的考生以参考。


  报考条件


  (一)除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务员录用暂行办法》资格条件外,报考人员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能够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品行良好,作风端正,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


  3.事业心、责任感强,自愿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能够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5.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2)在院(系)及以上党(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或班委会中担任过学生干部,且任职时间连续满1年以上;(3)获得院(系)及以上“三好学生”称号。


  6.大学本科生不得超过24周岁,硕士研究生不得超过27周岁,博士研究生不得超过30周岁。大学学制5年或以上的,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年龄相应放宽1岁。


  7.身心健康,满足基层工作需要。


  8.其他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3.在校期间受过院系级及以上单位处分的;


  4.预备党员由于个人原因延长预备期的;


  5.现役军人;


  6.其他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