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2023年内蒙古巴彦淖尔乌拉特后旗急需紧缺教师招聘1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3-30 09:24      来源:巴彦淖尔市教育局
【字体: 】              

2023年乌拉特后旗急需紧缺教师公开招聘公告

 

为尽快满足我旗教育教学需求,现面向国家普通高等院校公开招聘急需紧缺教师,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面向国家普通高等院校招聘应往届毕业生共计10名。其中:高中语文1人、高中数学2人、高中英语1人、高中政治2人、高中历史1人、高中地理1人、高中生物1人、高中化学1人。专业要求详见附件:《2023年乌拉特后旗急需紧缺教师招聘岗位表》。

优先招聘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其次是普通高等院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满即止。

二、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国家统招普通高等类院校且专业符合拟招聘岗位要求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

5.具有与应聘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对未获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的2022届、2023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聘用人员上岗后先从事辅助性教育教学工作,试用期满后仍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的,将予以解聘。

6.普通话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水平;应聘语文学科的需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

7.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含18周岁和35周岁;有特殊规定的,可适当放宽)年龄计算日期从公告发布日计算,户籍不限。

8.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正式上岗前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执行)和心理素质。

9.具备应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在招聘岗位表中明确)

(二)下列人员不受理报名: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2023年应届毕业生);

3.试用期和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及服务期内的“特岗教师”;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违纪受处分期间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5.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流程

(一)报名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乌拉特后旗急需紧缺教师专项招聘工作小组赴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参加校方组织的专场招聘会或组织专场招聘会,优秀毕业生可直接参加校园招聘会,现场报名,并按相关要求填写《2023年乌拉特后旗急需紧缺教师公开招聘报名表》。

(二)资格审查

报名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学生证、个人简历、在校成绩单等报名所需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已经领取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的须提供相关证书),往届生还需提供档案存放证明,由公开招聘小组现场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核确认,并对符合条件者安排后续面试。

(三)面试及相关要求

1.人员范围:资格审查通过人员。

2.时间、地点: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在资格审查通过后现场告知。应聘人员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且须在面试开始前半小时到达指定地点,未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的,取消面试资格。

3.面试采取“试讲+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满分100分,面试合格分数线为80分。面试人员面试成绩未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不可进入下一环节。

4.面试试题由考官组现场命题,采取现场打分方式,面试成绩当场评定,当日内,同一岗位使用同一套试题,在同一考官组连续时间内进行。

(四)体检与考察

按照每个岗位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和该岗位实际招聘计划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范围的人选。如最后两名进入体检考察范围的同一岗位人员,面试总成绩出现并列并超出该岗位实际招聘计划数的,按照面试程序重新加试一场,加试分数高者确定进入下一环节。

1.体检

(1)体检工作在旗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监督下由旗教育局组织,到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指定的医疗体检机构进行。体检项目、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通用标准和操作手册执行。体检工作在面试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应聘者须在规定时限内进行体检,因应聘者个人原因未按时完成体检的、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2)应聘者体检不合格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重要病史及其他真实情况等导致体检结果不实的,取消聘用资格。

(3)体检医生与体检应聘人员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对于体检中违反操作规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渎职失职,造成不良后果的体检医生和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2.考察

(1)考察中档案审核工作由旗教育局会同旗组织人社部门统一进行,其他考察工作由旗教育局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组成2人以上考察组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认真全面考察。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察应聘人员是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是否符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牢记“三个离不开”、切实增强“五个认同”等政治要求,坚决把政治上不合格的挡在门外。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学习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一般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审核人事档案、查询社会信用记录、同考察人员面谈等方式,并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

(2)考察工作在体检工作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应聘人员须在规定时限内积极配合完成考察工作,因应聘者不配合而未完成考察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如出现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自愿放弃、违纪查实取消资格等情况造成岗位空缺,可根据面试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自愿放弃者原则上要求写出书面情况说明,并按手印,如放弃者无法联系,做好电话记录。

(五)公示与聘用

1.旗教育局根据体检与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官网、巴彦淖尔市人事考试网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2.公示期间,对于反映应聘人员有关问题的举报信、电话以及有关部门转办的举报信,旗教育局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将最终核实结果反馈举报人和转办单位。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3.聘用合同中,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约定试用期并明确违约责任。用人单位与初次就业的新聘用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及以上的,试用期为 12 个月。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间或期满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4.拟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聘用资格:

(1)应届毕业生未能如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

(2)办理聘用备案手续前,已被其他机关事业单位新录(聘)用的(以备案或批准文件为准)以及录取为全日制学生的;

(3)试用期间或期满考核不合格的;

(4)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有信息不实、条件不符、弄虚作假等影响聘用的;

(5)拟聘用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报到的;

(6)对原有工作单位,尚在合同(聘用)期限内的拟聘用人员,如原所在单位不同意与其解除合同,或因其他原因,不同意调档的;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

四、待遇与要求

(一)招聘的教师享受国家在职正式教师待遇,并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实行一年试用期,一年内学校考核良好,学生、社会评价满意,给予正式聘用,享受乌拉特后旗正式教师同等待遇,试聘期内考核不合格的,不予续聘。

(二)教育部6所师范院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硕士研究生招录入职并承诺在我旗从教10年以上的教师,试用期满后给予40万元安家补贴,分5年付清,并提供过渡性公寓。

(三)教育部6所师范院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招录入职并承诺在我旗从教10年以上的教师,试用期满后给予30万元安家补贴,分5年付清,并提供过渡性公寓。

(四)普通高等师范院校硕士研究生招录入职并承诺在我旗从教10年以上的教师,试用期满后给予20万元安家补贴,分5年付清,并提供过渡性公寓。

(五)在合同约定服务期内不准脱产考研、不得离开教学一线、不得辞职或调离乌拉特后旗教育系统,否则不予办理一切相关人事手续,并追回所享受的福利待遇。

五、其他事项

(一)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公开招聘过程中的任何环节及试用期间发现信息不实、条件不符、弄虚作假等影响聘用的情形,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二)应聘人员在公开招聘中违纪违规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有关条款规定,记入应聘人员诚信档案。

(三)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复习范围和考试参考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四)本次招聘公告中未尽事宜及有关信息,将在相应网站上发布。

(五)本公告由乌拉特后旗紧缺教师专项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六)咨询电话

1.招聘岗位及资格条件咨询电话:

0478-4910529 13789685298

2.监督举报电话:

0478-4910520

附件:2023年乌拉特后旗急需紧缺教师招聘岗位表.xls

乌拉特后旗教育局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