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第一中学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引进专业人才1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3-16 09:18      来源:额尔古纳市人民政府
【字体: 】              

额尔古纳市第一中学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引进专业人才公告

 

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优秀的人才,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内人社发〔2012〕166号)《内蒙古自治区人才引进和流动实施办法》(内政发〔2017〕77号)《呼伦贝尔市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呼党发〔2017〕6号)《呼伦贝尔市人才引进培育实施办法(试行)》(呼党发〔2019〕4号)《呼伦贝尔市本级事业单位引进专业人才工作细则(试行)》(呼组通〔2019〕19号)《额尔古纳市事业单位引进专业人才工作细则(试行)》相关要求,结合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一中学教师队伍需求情况,经市政府研究决定,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招聘应往届高校毕业生。

一、招聘原则:

本着“事业为重、德才兼备、人岗相适、公平公正”原则,通过严格程序,优化流程,公开透明,确保引才工作便捷高效、规范运行。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语文教师2人、数学教师2人、英语教师1人、物理教师2名、化学教师2名、生物教师1人,共计10名。

三、招聘条件

1.应聘人员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5)年龄一般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87年4月1日(不含)至2005年4月1日(含)期间出生的;

(6)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并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

(7)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职业禁忌性疾病,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

(8)具有报考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具有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证书,报考语文学科应具有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

2.应聘人员学历、学位取得时间及其他资格条件的取得时间要求为人才引进报名开始日前,如遇特殊情况,由额尔古纳市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引进专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议定。

四、有下列情况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因犯错误正在接受审查的;

4.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5.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或者司法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受党纪、政纪处分未满处分期限的;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五、招聘办法与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编制招聘计划、发布招聘公告、报名、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步骤进行。引进人才工作由额尔古纳市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引进专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

(一)发布招聘公告

在额尔古纳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eegn.gov.cn/)、内蒙古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发布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16日——4月8日。

咨询电话:0470-6822191 15049005936

2、报名地点:

(1)内蒙古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大学生所在院校就业办公室

(3)额尔古纳市第一中学

3、具体要求:

(1)考生只能选择报考一个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同的岗位。

(2)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内蒙古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上报名或到所在院校就业办公室或额尔古纳市第一中学报名,并按要求填写《2023年额尔古纳市第一中学人才引进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esyz0109@163.com)。

(3)报考者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学信网打印的学历认证(《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式两份(2023年应届毕业生未颁发毕业证之前持加盖学院<系>和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处>公章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报名点报名。报名时提供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

(4)应聘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每位应聘人员只能应聘一个岗位。

(5)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公告,仔细鉴别个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并对网上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和不完整而影响报名、面试或聘用资格的,责任自负。

(三)面试

1. 本次引才只进行面试,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面试工作由额尔古纳市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引进专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2.面试内容为试讲一堂课,并对本节课内容进行说课,说课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讲课时间为15-25分钟,要求有简案。

3.参加面试的考生抽签决定讲课顺序。

4.试讲由评委现场打分,试讲满分100分(说课20分,讲课70分,简案10分)。

5.面试时间、地点:视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6.成绩须达到最低分数线方可聘用,最低分数线为80分。

7.面试时需用国家通用语言作答。对不按规定语言作答的,按零分处理。

8.面试须设立考官组,由7人组成,面试期间对所有考官实行全封闭管理。

9.面试成绩的计算方法:考生的面试成绩为每位考官所给分数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算术平均值(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四舍五入)。

10.面试总成绩的计算

招聘计划内同一岗位末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情况,再另行加试确定(加试形式,由额尔古纳市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引进专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11.按照每个岗位应聘人员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和该岗位计划招聘人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选。

六、体检和考察

1.体检由额尔古纳市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引进专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体检在指定的医疗体检机构进行。体检项目、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通用标准和操作手册执行。体检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

2.体检时,要做到认真负责、组织严密、程序严格、公开透明。应聘者需要复检的,在接到医疗体检机构通知后及时通知应聘者进行复检。

3.应聘人员放弃体检、体检不合格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重要病史等导致体检结果不实的,取消聘用资格。

4.对于体检中违反操作规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渎职失职,造成不良后果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5.体检环节出现缺额的岗位,不进行顺延,另行组织面试招聘。

6.考察工作在体检完成后进行。考察工作由额尔古纳市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引进专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察应聘人员是否符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牢记“三个离不开”、切实增强“五个认同”等政治要求,坚决把政治上不合格的挡在门外。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情况,一般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审核人事档案、查询社会信用记录、同被考察人员面谈等方式,根据需要也可以进行延伸考察等,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做到全面、客观、公正,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

7.应聘人员考察不合格,经招聘单位研究确定,可取消其聘用资格。

8.考察环节出现缺额的岗位,不进行顺延,另行组织面试招聘。

七、公示和聘用

1.对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额尔古纳市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期限为5个工作日。有反映问题人员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

2.公示期间,对于反映应聘人员有关问题的举报信、电话以及有关部门转办的举报信,要认真登记,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将最终核实结果反馈举报人和转办单位。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且人事档案通过审查的拟聘用人员,按管理权限,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的聘用通知在一个月内办理有关聘用手续。

3.本次人才引进拟聘用人员一经公示不再进行递补。

4.拟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聘用资格:

(1)应届毕业生未能如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

(2)办理聘用备案手续前,已被其他机关事业单位新录(聘)用的(以备案或批准文件为准)以及录取为全日制学生的;

(3)试用期间或期满考核不合格的;

(4)在人才引进过程中有信息不实、条件不符、弄虚作假等影响聘用的。

5.额尔古纳市第一中学应对引进人才进行岗前培训,以提高适应单位和岗位工作的能力。

6.在人才引进所有环节中,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若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出现未能联系上考生的情况,按自动放弃处理,取消其相应资格。

7.新聘用的教师在额尔古纳市教育系统最低服务期限五年(含试用期)。

附件1.2023年额尔古纳市第一中学人才需求信息表.xls

附件2.2023年额尔古纳市第一中学人才引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