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2023年内蒙古赤峰喀喇沁旗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30人方案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3-09 13:44      来源:喀喇沁旗人民政府
【字体: 】              

2023年度喀喇沁旗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工作方案

 

为加大引进人才力度,深入推进人才强旗战略,更好地服务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共赤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下达2023年度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新进人员编制使用计划的通知》(赤机编发〔2023〕9号)和《中共喀喇沁旗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六次会议纪要》(喀党机纪字〔2022〕6号)有关规定,结合我旗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引进原则

坚持吸引人才、广纳群贤,便捷高效、畅通有序,规范运行、协调推进,阳光操作、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符合引进人才条件的高校毕业生。

三、引进计划

全旗计划引进人才30名。详见《2023年度喀喇沁旗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岗位计划表》。

引进的人才5年内不得调动到喀喇沁旗以外的地区工作。

四、引进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具有正常履行岗位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工作能力;

3.户籍不限;

4.国内“双一流”高校建设、“双一流”学科建设院校毕业的应往届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所学专业符合相关要求;

5.具备引进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不得报名的情形

1.受党纪政务处分尚未解除或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

2.现役军人;

3.在读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含2023年8月底前毕业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5.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6.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

7.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8.近5年内被行政事业单位辞退人员;

9.与引进单位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

五、引进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喀喇沁旗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klq.gov.cn/)上发布。

(二)报名与资格初审

开考比例为1:3。报名人员不足开考比例的岗位,核减引进计划人数或取消引进计划。

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个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报名时间:2023年3月14日- 2023年3月18日。

应聘人员现场填写《报名表》,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资格证、教育部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及能够证明符合报名条件其他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寸近期免冠照片3张到喀喇沁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17室报名。

资格初审主要审核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资格证及能够证明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材料。

资格审查贯穿引进人才工作报名至办理聘用手续全过程,在任何环节中发现引进人员有违规违纪、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引进职位条件等情况的,一律取消引进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面试

对符合引进人才条件的,由喀喇沁旗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面试工作。随机聘请异地7名相关专家组成面试组进行面试,面试成绩一般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如出现成绩并列,顺序保留下一位小数。同一岗位招聘计划内面试成绩出现并列情况,由面试组采取随机出题加试的方式确定最终人选。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对实际到场参加面试人数等于或少于该岗位拟录用人数,该岗位应聘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环节。

面试成绩在喀喇沁旗人民政府网站公布。

(四)体检

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进行。体检工作由喀喇沁旗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实施,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并出具体检结论。体检合格人员列为考察对象。

应聘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聘用资格。对体检后出现空缺的岗位,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五)考察

喀喇沁旗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认真全面考察,形成书面考察材料。对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其引进资格。对考察后出现空缺的岗位,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六)公示与手续办理

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引进人才,在喀喇沁旗人民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对反应的问题,公示结束后进行调查,查有实据的,不予引进;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引进,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引进。经公示无异议的应聘人员,喀喇沁旗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相关规定为其办理引进手续。对公示环节出现空缺的岗位,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六、纪律和监督

(一)引进人才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二)相关工作人员要遵守引进人才工作纪律和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依规办事。违反引进人才工作纪律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七、其它事项

(一)应聘人员所提供信息要详实,如因信息填写不详细、不真实而影响引进的,由本人负责。在引进人才工作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沟通不畅而影响引进的,由本人负责。

(二)未尽事宜请咨询喀喇沁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咨询电话:0476-3752308。

八、组织机构

为确保此次引进人才工作顺利进行,特成立喀喇沁旗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朱宏图 旗委常委、组织部长

庄雯迪 旗政府党组成员、副旗长

副组长:高 辉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贾兴文 旗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张明旭 旗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高 辉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成 员:闫海龙 旗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路小伟 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乌海涛 旗党建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晓娟 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股长

附件:2023年度喀喇沁旗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人才岗位计划表.xls

喀喇沁旗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

进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