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2022年内蒙古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招聘中小学教师15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2-28 10:57      来源:陈巴尔虎旗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陈巴尔虎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简章

 

为进一步充实全旗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育人才队伍层次,满足全旗教育事业发展需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陈巴尔虎旗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

一、招聘计划

2022年全旗面向社会拟公开招聘15名中小学教师。岗位详见《2022年陈巴尔虎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职位表》(以下简称《职位表》)。

本次公开招聘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有关规定,部分岗位定向招聘在内蒙古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在规定时限内的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是指: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人员、高校毕业生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人员、面向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选拔储备高校毕业生计划人员;自治区教育厅牵头组织的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自治区团委牵头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

二、报考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5.报考人员年龄为十八周岁以上,三十五周岁以下,即1987年1月9日(不含)至2005年1月9日(含)期间出生;

6.具有与报考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具有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备的能力和素质,掌握并能够运用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技能,胜任招聘岗位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

7.具有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等级证书,报考语文学科应具有普通话测试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证书;

8.具有所报考岗位规定的专业、学历及其他资格条件;所有报名人员须在公开招聘报名开始日前取得相应的资格条件。

9.应聘人员属于机关、事业单位正式或合同制工作人员的,须提交本人所在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属于企业职工并签有劳动合同的,须提交本人所在企业同意报考的证明。

10.对于定向招聘“项目人员”的岗位,要求报考者须为在报名开始日前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凡是到报名开始日,“项目人员”服务期满超过3年或被录用为公务员(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下同)、被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列入编制)的,不能报考“项目人员”岗位,只能报考其他岗位。

(二)下列人员不得应聘

1.在读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应届毕业生);

2.试用期内和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4.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5.现役军人;

6.应聘后即构成回避关系岗位的人员;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在陈巴尔虎旗人民政府官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简章》。

(二)报名

1.报名采用现场报名方式进行,计划招聘人数与招聘岗位报名人数比例达到1:3方可开考。

第一批次:项目人员岗

报名时间:2023年1月9日9时-2023年1月13日17时止

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调整为普通岗位。被调整岗位的报名人员可自行参加第二批次报名。

第二批次:普通岗位

报名时间:2023年1月30日9时-2023年2月3日17时止

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核减或取消该岗位。

第三批次:改报

改报时间:2023年2月7日9时-17时止

被取消应聘岗位的应聘人员,有一次改报其他达到开考比例的符合条件岗位的机会(含“项目人员”岗位)。没有改报成功的应聘人员,无参加笔试资格。调整或核减或取消岗位、改报等具体信息将在陈巴尔虎旗人民政府官网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2.报名方式

报名地点:陈巴尔虎旗教育体育局四楼。

报考者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的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普通话证原件和复印件、服务期满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意报考证明以及《2022年陈巴尔虎旗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到报名点报名。报名时提供近期免冠蓝底二寸照片5张。

3.具体要求

(1)考生只能选择报考一个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同的岗位。

(2)应聘人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每位应聘人员须按要求填写《报名表》相关信息。应聘人员须用二代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报名,且报名与参加各环节考试所使用的证件必须一致。

(3)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简章,签订《诚信承诺书》,仔细对照个人是否符合应聘条件,并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和不完整而影响报名、考试或聘用的,责任自负。提交信息前,考生务必仔细核对,如因填写有误,导致所填信息与实际不符的,一经提交,视为考生本人已知晓、确认所填内容。

(三)资格初审

报名与资格初审工作同步进行。

(四)笔试

1.笔试工作由陈巴尔虎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笔试时间暂定2023年2月18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在陈巴尔虎旗设置笔试考场,具体事宜详见准考证。应聘人员参加笔试时必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和准考证,否则不准参加考试。

2.笔试科目为《教育基础理论》,主要考察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教学理论、教育政策法规、新时代教育理论、职业素养等内容,采用闭卷形式进行。笔试提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试卷。

3.笔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满分100分。笔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笔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加分。笔试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四舍五入)。

政策加分:蒙古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考生在笔试成绩上加2.5分。报考人员需认真填写《报名表》,因个人错填民族信息导致没有加分的,不再进行加分。

4.本次考试设置笔试总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总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本次考试全体考生笔试总成绩的平均分。笔试总成绩和笔试总成绩平均分在资格复审前在陈巴尔虎旗人民政府官网公布。

未达到笔试总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五)资格复审

1.资格复审在笔试后进行,具体时间、地点、需携带的证件、证明、相关规定要求等内容,将在陈巴尔虎旗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公告。进入资格复审的报考人员须按照资格复审通知要求,携带相关证件在规定日期内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并领取《专业测试通知单》,未在规定时间结束前参加资格复审的,按自动放弃处理,取消专业测试资格。

2.资格复审人选确定。从笔试合格分数线上的应聘人员中,按照招聘人数与应聘人数1:3的比例,由高到低确定进入资格复审范围人选。末位出现并列的,全部进入资格复审范围。不足1:3的以实际人数确定进入资格复审范围人选。未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3.资格复审将重点审查报考人员所填报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取消专业测试资格。

4.资格复审后,出现缺额的岗位,在笔试总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上,按照笔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资格复审及递补后因末位并列超出1:3的,全部进入专业测试范围。达不到1:3比例的,以实际人数确定进入专业测试范围人选。

5.资格复审后,出现缺额的岗位,在笔试总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上,按照笔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电话通知递补人员参加资格复审递补,在递补环节1日内(工作时间)5次电话联系后仍无法联系上考生,视为考生自动放弃,不再进行递补。

(六)专业测试

1.专业测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详见《专业测试通知单》。应聘人员参加专业测试时必须携带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或护照)、准考证、专业测试通知单,否则不准参加考试。

2.专业测试包括综合素质测试和试讲两项内容,使用国家通用语言作答。专业测试时间共计20分钟,其中综合素质测试5分钟,试讲15分钟。专业测试总成绩100分,其中综合素质测试20分,试讲80分。综合素质测试由应聘者现场作答,主要考察应聘者的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逻辑思维、临场发挥等。试讲环节,考生面向考官组进行试讲,试讲主要考察应聘者的教学基本素养、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岗位专业科目知识等教学基本技能。

3.专业测试须设立考官组,由7人组成,由领导小组委托第三方产生。

4.专业测试成绩的计算方法: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为每位考官所给分数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算术平均值。

5.专业测试总成绩的计算:专业测试总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试讲成绩。专业测试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四舍五入)。

6.专业测试成绩当场评定并公布。同一岗位的专业测试,必须使用同一套试题,并在同一考官组、连续时间内进行。

7.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加分)×30%+专业测试总成绩×70%。

8.专业测试环节,对于实际到场参加专业测试人数等于或少于该岗位实际招聘计划数的岗位,该岗位应聘人员的专业测试总成绩须达到专业测试总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专业测试总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本人所在专业测试考场(同一试题、同一考官组)所有专业测试人员的平均分,不能计算平均分的,须达到命题组事先设定的专业测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方可进行下一环节。

9.招聘计划内同一职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情况,排名以专业测试成绩高者为准;专业测试成绩也并列的,以试讲成绩高者为准;以上环节成绩都相同者,再另行加试综合素质专业测试确定进入下一环节人选。

(七)体检与考察

1.体检要求。按照每个岗位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和该岗位计划招聘人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人选。体检须在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指定的医疗体检机构进行。体检项目、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通用标准和操作手册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

体检时,要做到认真负责、组织严密、程序严格、公开透明。应聘者需要复检的,由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接到医疗体检机构通知后及时通知应聘者进行复检。

应聘人员体检不合格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重要病史等导致体检结果不实的,取消聘用资格。

体检环节因个人原因放弃或体检不合格出现岗位名额空缺的,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2.考察要求。考察工作在体检结果公示完成后进行。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情况以及应聘资格条件的真实性。

应聘人员考察不合格或因个人原因放弃的,取消其聘用资格。考察环节出现岗位名额空缺的,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八)公示

1.确定拟聘人员。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在陈巴尔虎旗人民政府官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于反映应聘人员有关问题的举报信、电话以及有关部门转办的举报信,要认真登记,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将最终核实结果反馈举报人和转办单位。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2.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全过程。公示环节出现缺额的岗位,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进行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本次公开招聘拟聘用人员聘用通知下发后不再进行递补。

四、聘用

(一)在公开招聘所有环节中,所有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若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出现未能联系上考生的情况,按自动放弃处理,取消其相应资格;

(二)拟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聘用资格:

1.应届毕业生未能如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

2.办理聘用备案手续前,已被其他机关事业单位新录(聘)用的(以备案或批准文件为准)以及录取为全日制学生的;

3.试用期间或期满考核不合格的;

4.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有信息不实、条件不符、弄虚作假等影响聘用的;

5.拟聘用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

(三)办理手续并签订合同。招聘单位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备案文件办理新聘用人员相关人事手续,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确定人事关系。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四)实行试用期制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新聘用人员属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12个月;其他聘用人员,试用期一般不超过3个月,情况特殊的,可以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

(五)设定最低服务期限五年,聘用人员在最低服务期限内不得借调、调转及辞职。

五、纪律和监督

(一)严格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制度》实行回避制度。

(二)严格招聘纪律。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已聘人员,一经查实,应当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的各个阶段及试用期间发现应聘人员与报考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不论成绩高低,立即取消其相应资格。对违反规定的已聘用人员,一经查实,立即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六、其他

(一)咨询电话:详见《职位表》

监督举报电话:13847013655

(二)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三)岗位表中所要求的专业,主要参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版)、《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1997年颁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4月更新)以及研招网相关信息,或由工作人员进行研判。

本简章由陈巴尔虎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议定。未尽事宜按国家、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1.2022年陈巴尔虎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职位表(项目人员岗).xls

附件2.2022年陈巴尔虎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职位表(普通岗).xls

附件3.2022年陈巴尔虎旗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表.xls

陈巴尔虎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