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锡林郭勒阿巴嘎旗森林草原扑火队公益性合同制工作人员招聘21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6-30 11:04      来源:阿巴嘎旗人民政府
【字体: 】              

阿巴嘎旗2022年度森林草原扑火队公益性合同制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辖区森林草原面积和火线等级,我旗将组建相应规模的扑火队伍并科学布局驻防区域,以满足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需要,经政府研究决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益性合同制工作人员。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招聘公益性合同制工作人员21名。招聘人员属政府开发的临时性、辅助性岗位工作人员,实行合同管理,不列编,不转正。

二、招录原则

招录工作坚持“面向社会、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

三、招录条件

(一)报考人员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

2.锡林郭勒盟户籍;如配偶属于锡林郭勒盟户籍不受户籍条件限制。

3.男性,年满18周岁以上(2004年1月1日之后出生),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之前出生)。

4.高中(含中专)及以上学历。

5.退役军人报考优先考虑。

6.能够按照职责要求履行苏木镇及野外驻训等日常工作。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在各级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的人员;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6.因违规违纪被解除劳动合同、聘用合同的人员;

7.有传染疾病、腰椎颈椎韧带等损伤、脉搏不正常、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系统有疾病的人员;

8.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宜录用的人员。

四、招录程序

(一)报名

1.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报名地址:阿巴嘎旗应急管理局(别力古台镇别力古台小区对面);

2.报名时间:2022年6月30日-7月8日(法定休息日除外);

3.应聘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应聘人员须在网上下载并填写《阿巴嘎旗森林草原扑火队公益性合同制工作人员招聘报名表》相关信息。在填写个人简历时,应聘人员须完整填写本人高中(含中专)以上的学习经历(填写就读起止年月,所读学校、院系、专业);须完整填写工作经历(填写工作(待业)起止年月,工作单位,所从事的主要工作)。对不按要求填写的,将不予审核通过。

4.应聘人员携带本人毕业证、有效身份证、户口簿证件原件及退伍军人证明复印件各一份。

(二)初审

初审工作在现场进行。资格初审工作由工作人员负责实施,对符合应聘条件的,予以审查通过;对不符合应聘条件的,及时告知应聘人员。

(三)面试

初审合格的人员,按指定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体检。面试合格者,体检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由旗应急管理局组织。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以及国家关于公务员体检的其他有关规定进行。应聘人员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重要病史等导致体检结果不实的,取消聘用资格。对应聘人员需要进行复检的,在接到体检机构通知后及时安排复检。应聘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重要病史等导致体检结果不实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并记入本人诚信档案。为保证面试结果公平公正,面试时将邀请纪委同志全程参与。

(四)公示

根据报考人员的面试结果和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网络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五)录用

经公示无异议后,签订劳动合同并备案。拟聘人员合同期限5年,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继续履行合同;试用期间或期满不合格的,解除合同。合同期满后经双方协商一致可续签合同。

(六)培训上岗

用人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对录用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完成后上岗开展工作。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1)凡在规定的时间内,未按时参加面试、体检的,拟聘用人员未按规定办理手续的;

(2)拟聘人员自愿放弃聘用的;

(3)拟聘人员不服从安排的;

(4)公示期满7个工作日内,联系不上拟聘人员本人的。

五、人员待遇

招聘人员从业期间享受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一)岗位补贴每人每月1850元,由用人单位按月向旗财政申请支付;招聘人员享受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待遇,社会保险个人承担部分由用人单位从岗位补贴中扣除、单位承担部分由用人单位向旗财政申请,及时缴纳。

(二)岗位补贴增长办法为工作每满一年且年度考核合格,岗位补贴增长150元;同时为稳定岗位人员,每连续工作满五年的增加补贴500元,满十年的,再增加补贴500元。

(三)除以上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外,用人单位将另为扑火队员投保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作为工伤保险的补充。

六、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一)应聘人员近期不要前往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对因不符合健康要求及疫情防控要求而导致不能参加招聘相关环节的,后果由其本人承担。

(二)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应聘人员如为国内高、中、低风险区来(返)我旗人员应通过“锡林健康宝”小程序或致电目的地社区的方式提前进行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在提供有效证明的前提下,可报名应聘。

(三)报名期间,应聘人员应自备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身份确认、问答环节以外,须全程佩带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面试期间,应聘人员需通过实名认证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锡林健康码”绿码和面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纸质同等效力,但必须准备纸质版,以备进入考场后查验)。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无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其他疑似症状,并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可进入普通考场参加考试。“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卡、“锡林健康码”非绿码或现场测量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其他疑似症状的应聘人员,需立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检测结果未明确前,不得离开考点,经现场确认不得参加考试的,须自觉服从防疫工作安排。

(四)应聘人员须严格遵守国家、自治区和锡林郭勒盟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疫、询问、查询、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其应聘资格,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如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招聘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作出调整,请以锡林郭勒盟和考试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相关公告为准,请应聘人员及时关注。

七、其他事项

本次招聘由阿巴嘎旗应急管理局负责解释,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咨询人员。

咨询电话:0479-2028670,13947948177,15847948555

咨询人:赵利民、燕云峰

附件:阿巴嘎旗森林草原扑火队公益性合同制工作人员招聘报名表

阿巴嘎旗应急管理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