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察右中旗社区工作者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0-11 10:09      来源:察哈尔右翼中旗人民政府
【字体: 】              

关于公开招聘察右中旗社区工作者的公告

 

为加强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解决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岗位空缺问题,根据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联合发文《关于全面推行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通知》(乌组办字〔2021〕128号)的要求,结合我旗实际,制定本次招聘方案,根据方案拟招聘社区工作者充实社区工作队伍,现将本次招聘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数量及条件

本次招聘社区工作者面向察右中旗户籍(或不具有察右中旗户籍但配偶在察右中旗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共15名。

参加招聘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坚定、廉洁自律、品行良好,身体健康,乐于奉献,热爱社区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具体条件为:

1.具有察右中旗户籍(户口迁入为2021年8月31日前)或不具有察右中旗户籍但配偶在察右中旗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

2.全日制大专(含)以上学历;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6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4.聘用到察右中旗的公益性岗位或其他岗位的人员(已签订劳动合同),必须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方可报名。

下列人员不在招聘范围内:

1.现役军人、在校学生;

2.被辞退未满5年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在试用期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4.受过刑事处罚、曾被开除公职或治安管理处罚人员、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因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正在接受审查或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处理的;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的;

5.在各类招考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人员。

二、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逐项组织实施。

(一)报名

报名地点:科布尔镇陶源社区(第八社区)。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1日—10月15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2:30—6:00。

提供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打印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二寸近期正面免冠红底照片5张;

3.报名时,报考人员签署《报考人员考试诚信承诺书》(附件二)。

4.填写《察右中旗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表》(附件1)(在察右中旗政府网下载)纸质版1份(需双面打印),电子版1份(word格式)。

(二)资格审查

旗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资格进行审查,并在察右中旗政府网进行公示。自公示截止日起3日内到原报名地领取《准考证》,逾期未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笔试

笔试以闭卷形式进行,采取汉语答卷,不指定教材,主要内容包括党的方针政策,公共基础知识、社区业务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等。笔试卷面成绩为100分。笔试结束后,根据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1:2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范围。

(四)面试

参照考录公务员的结构面试办法进行,内容以解决社区及居民实际问题综合能力为主。

(五)确定拟聘用人选

根据笔试、面试成绩所占比例(总分数为100分,笔试占60%,面试占40%)计算总成绩。按得分高低确定拟招聘人选。如末位出现总成绩并列情况,领导小组根据德能以及特长方面确定末位人选。

(六)体检

拟招聘人选的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

(七)公示

拟招聘人选体检合格后,在察右中旗政府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八)聘用

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的,由用人单位进行岗位分配,办理聘用手续。

1.拟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聘用资格。

2.在本次招聘通知下发前被其他单位录用的,如所在单位不同意与其解除合同,则取消聘用资格,缺额人选,从参加应聘人员中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3.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予以正式聘用并签订劳动合同。新聘用的社区工作者聘用期为三年,连续三年考核合格,可续签合同。

三、薪酬待遇

社区工作者报酬按“三岗十八级”薪酬体系参考发放。按照相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个人缴纳个人部分,工作单位承担单位缴纳部分。

五、其他事项

(一)笔试时间、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本次招考不指定复习范围和考试参考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招聘工作期间有关成绩公布、信息发布等事宜,将在察右中旗政府网公布,请报考人员及时查询。

(四)本次招聘由纪检监察部门对招聘工作实行全程监督。所有参与招聘工作的人员要高度重视,严格程序,规范操作,严肃纪律,并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确保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如有违反法律法规、弄虚作假、泄密等行为,一经查实,将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对应聘人员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且三年内不得应聘我旗社区工作者。

(五)参加考试人员须十四天内未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蒙速办扫出绿码方可进入考场。

监督电话:0474—5901238

咨询电话:0474—5902866

察右中旗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办公室0474—5902866

察右中旗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组

2021年9月28日

附件1:察右中旗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表 (2).xlsx

附件2:报考人员考试诚信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