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2021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和林格尔县中小学校引进人才40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8-19 17:27      来源: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
【字体: 】              

和林格尔县2021年中小学校引进人才简章

 

根据和林格尔县政府2021年第十三次常务会议精神,为改善我县中小学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我县将组织开展2021年中小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现将本次人才引进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人才引进计划

2021年计划引进人才40名,其中高中教师20名、初中教师15名、城镇小学5名。(不包括优秀成熟教师,引进优秀成熟教师人数根据学校空编及报名情况确定)

具体岗位详见《和林格尔县2021年中小学引进人才岗位表》(附件1)

二、引进范围

(一)优秀毕业生

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院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国内师范院校的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

(二)优秀成熟教师

根据学校编制空缺情况引进教学业绩突出的在编在职教师。

三、引进资格及条件

(一)报考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引进优秀毕业生年龄须在35周岁以下(1985年8月23日以后出生,含8月23日)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6.引进成熟教师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应聘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8月23日后出生,含8月23日),获得过地市级及以上“教学能手”或“学科带头人”称号,专业对口。

7.普通话等级要求。语文学科教师岗位须具备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其他学科教师岗位须具备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研究生;

3.呼和浩特市范围内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5.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人员;

6.和林格尔县在职在编教师(包括试用期内);

7.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受过当地教育部门及学校处理的人员。

四、引进人才的管理和待遇

(一)引进人才纳入用人单位的人事管理,由用人单位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

(二)待遇

1.引进优秀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为六年(包括试用期3个月),合同期内享受与县内正式聘用教师相应的工资待遇(包括缴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

2.引进优秀毕业生和成熟教师分期给予20万元住房补贴。

3.为引进人才提供“人才周转房”。

4.引进成熟教师签订聘用合同,合同期为六年,列入编制管理,保留原有职称待遇。

五、实施步骤

人才引进工作按以下六个步骤进行。

(一)发布《公告》

在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面向社会发布公告。

引进岗位和条件详见《和林格尔县2021年中小学人才引进岗位表》(附件1)。

(二)报名与资格审核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21年8月23日上午9;00——8月27日下午5;00

报名人员从引进人才公告下载并按要求填写《和林格尔县2021年中小学人才引进报名表》(附件2)相关信息,并将身份证、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职称证等报名材料(须扫描成一个PDF格式文件)及电子版的近期一寸照片,邮件主题写姓名加报名岗位,一并发送到邮箱:hlxjyjrsg2021@163.com。在填写个人简历时,报名人员须完整填写本人就读高中、大专、本科和研究生的学习经历(填写上学起止年月、所读学校、院系、专业);须完整填写工作经历(填写工作起止年月、工作单位、所从事工作);须填写是否符合报名岗位所需的其它条件。否则,用人单位可不予审查通过。

报名人员所填信息要真实准确。考生须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如因填报虚假信息、隐瞒重要信息、误填信息、不能提供相关材料原件而出现影响报名、资格审查、考核、引进等情况的,一切责任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和林格尔县教师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报名人员资格条件进行资格初审,并及时反馈初审意见。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供的个人联系方式须在整个引进过程中保持畅通,以便于重要事项的通知,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沟通不畅而影响引进结果的,责任自负。

报名结束后,经县教师招聘领导小组同意,根据报名人数可调整招聘计划。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确定为进入面试环节人员并公示。

(三)组织面试

在面试前进行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资格复审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和林格尔县2021年中小学人才引进报名登记表》(一式2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职称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成熟教师还需提供“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证书及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3.《和林格尔县2021年中小学人才引进诚信承诺书》(附件3)。

4.已就业的往届毕业生及引进的成熟教师,需持经现用人单位签字盖章的《同意参加和林格尔县2021年中小学人才引进的证明》(必须携带原件)。

资格复审合格的为进入面试环节人员,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报名者候考期间需随时保持通信畅通。

面试主要采取试讲的形式进行,成绩当场公布。

试讲时同科目岗位试讲者在不少于两套的试讲考题中抽取一套作为本科目试讲题,参加者依抽签顺序,经过封闭60分钟的备课时间,依次试讲,试讲时间为15分钟。试讲主要考察引进人员的教学基本素养、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岗位专业知识等教学基本技能。人员较多的学科,试讲需分场次进行。试讲成绩实行百分制,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试讲成绩7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低于70分者为不合格。试讲成绩不合格者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引进成熟教师不需要进行试讲,主要通过谈话、考察等形式确定进入下一环节。

如有需递补的情况,按照试讲成绩由高到低由县教师招聘领导小组决定。

面试结束后,将在面试地点公布成绩。根据考试成绩,按照岗位名额1:1比例确定体检人选。同一岗位进入体检范围的人员最后一名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的,由县教师招聘领导小组确定拟引进人选。

对拟引进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于引进工作全过程,在任何阶段及试用期内发现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引进资格。

(四)体检。

体检由县教师招聘领导小组指定医院进行。体检项目或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体检操作手册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进行。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体检结果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不再递补。体检费用自理。

(五)考核考察

1.考核考察工作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拟引进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工作或现实表现、个人诚信、报考资格条件的真实性以及需要回避等情况。被考核对象弃权或考核不合格的,依次递补。

2.已被其他单位录用的优秀毕业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本人完整的人事档案,不能按时办理的视为自动放弃。

3.引进的成熟教师需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调动手续,逾期不能办理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公示和引进

1.对拟引进人选在和林格尔政府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者,确定为引进人员。引进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引进资格。

2.引进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引进的成熟教师不设试用期。

3.引进人员在合同期内不准脱产考研,不得离开教学一线、辞职或调离和林格尔县教育系统,否则退还已发放的住房补贴并承担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其它违约责任。合同期满考核合格续签聘用合同。

六、纪律和监督

和林格尔县中小学人才引进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人才引进工作实行回避制度。人才引进工作人员和报名人员在本次引进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执行。

七、疫情防控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应聘人员应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及个人防护,按规定佩戴口罩,自觉服从招聘组织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八、其他

(一)招聘信息发布、最终录用名单将在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网公布,报考人员及时登陆网站查询。

(二)咨询电话:0471-7186348

监督举报电话:0471-7191539

附件1:2021年中小学引进人才岗位表.xls

附件2:2021年中小学引进人才报名登记表.xls

附件3:2021年中小学引进人才承诺书.doc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