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包头达茂旗招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8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14 14:22      来源: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人民政府
【字体: 】              

2021年达茂旗公开招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简章
 

一、招聘计划

根据达茂联合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制核定情况及岗位设置需求,达茂联合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制需招聘8名工作人员,专业为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等专业,其中:蒙汉兼通岗位1名、项目生1名、应届毕业生1名。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执业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

2、国民教育序列2021届应届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

3、“项目人员”是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社区民生”、“中小企业人才储备”;自治区教育厅牵头组织的“特岗教师”;自治区团委组织的“西部计划”;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包头市就业局牵头组织的“公益性岗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蒙汉兼通”是指会说会写并熟练运用蒙古语言文字和汉语言文字的人员。

(二)招聘人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备应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专业资格等要求条件(详见《招聘岗位表》);

5、具有国家承认的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有过违法犯罪记录的;

2、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

4、曾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有违规违纪记录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人员;

6、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2021年7月底前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7、在职公务员、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含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列编招聘人员);

8、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被辞退或被取消录用未满5年的人员(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

9、现役军人。

三、实施步骤

招聘专业和简章在达茂旗人民政府网、英雄达茂等媒体发布。

(一)报名时间:4月25日至4月29日;

(二)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报名人员到人社局三楼308室;

2、邮箱报名:把所需资料按PDF格式发送到rsrckggyx@163.com邮箱,由纪委监委、人社局、卫健委进行联合资格审查。

(三)报名要求

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报名时须提交以下材料原件及其复印件:

1、报名时,报考者须签署《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诚信承诺书》;

2、三张二寸近期免冠正面照片;

3、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2021年应届毕业生需出具学校证明,往届毕业生需提交教育部学历电子验证备案表)、执业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4、填写《2021年达茂旗公开招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

5、此次考试不设开考比例。

(四)面试

1、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内容主要考察应聘人者的基本能力和素质,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由旗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结束后,按照由高分到低分的成绩进行排序,并进行公示。

3、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时,该考生的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考核范围。

(六)体检和考核

1、按照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核的人选。

2、体检工作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和招聘单位具体实施,体检医院由达茂旗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体检项目或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体检操作手册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实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8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事部发[2016]140号)规定进行。体检结果报旗人社局。考生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并依次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体检工作结束后按照等额确定进入考核范围人选。

3、考核工作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和招聘单位具体实施。要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根据拟聘用单位岗位要求,全面、准确、客观地评价被考核对象的综合素质及是否符合工作岗位所要求的基本能力,同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审,对以上情况形成书面考核材料,按管理权限旗人社局。报考人员应在20日内提交考核工作所需的人事档案及相关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对考核不合格的或自动放弃的考生取消其聘用资格,并依次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七)公示和聘用

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期限为5天。监督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相关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其聘用资格,按相关程序进行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对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经公示确定聘用的人员,办理有关聘用手续,并进行公示。

六、纪律和监督

(一)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全程监督制度。整个招考聘用工作期间,旗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全程监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监督。招考聘用工作人员和报考人员在本次招考聘用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参照《事业单位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执行。

(二)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要求,对报名资格初审和面试资格复审要高度负责,对因资格审查不严而发生的问题,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

(三)建立报考人员考试诚信制度。为强化报考人员的诚信意识,杜绝考试替考、舞弊等违纪行为,确保本次招考聘用工作公平、公正进行,报考人员在考试报名前须签订《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诚信承诺书》,对违反规定的已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违纪后三年内不允许参加包头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

七、有关说明

(一)凡经考核合格被录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试用期为一年,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试用期满合格后,与人社部门、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二)对考生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过程中任何环节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其录用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三)本次招考不指定复习范围和考试参考用书。咨询电话:达茂旗人社局人事人才科:8423937、达茂旗卫健委办公室:8423818

八、其他要求

(一)广泛宣传,公开透明。要加大对此次公开招聘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达茂报刊、电视等媒体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招聘过程认真贯彻政务公开原则,实行招聘办法公开,招聘条件公开,工作程序公开,考试成绩公开,聘用结果公开。

(二)加强监督,确保公正。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不得随意放宽招聘条件,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坚决防止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招聘工作要始终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如发生违纪现象,一经查实,要严肃处理。

附件1:达茂旗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招聘免笔试岗位表


附件2:2021年达茂旗公开招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