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2020年内蒙古包头固阳县招聘中小学教师20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0-12 10:50      来源:包头市固阳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0年固阳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简章


  一、计划招聘人数


  本次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20人,具体情况详见《2020年固阳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表》(附件1)。按照自治区和包头市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在招聘岗位中划出40%的岗位用于定向招聘在内蒙古自治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和大学生退役士兵,15%的岗位定向招聘“蒙汉兼通”的高校毕业生,10%的岗位定向招聘2020年应届毕业生(以上岗位简称“定向岗位”)。


  二、招聘范围与应聘条件


  1.国民教育序列2020届应届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


  2.具有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户籍;


  3.具体学历、专业、年龄及岗位要求详见招聘岗位表。


  不具有包头市户籍,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报考:


  1.户籍迁在市外院校的原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生源的毕业生也可报考;


  2.户籍或档案保留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才交流服务机构的;


  3.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的研究生;


  4.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在规定时限内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文件规定,部分岗位定向招录服务期满(最低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和大学生退役士兵(以下统称“项目人员”);部分岗位定向招录“蒙汉兼通”人员和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


  1.“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是指:(1)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人员;(2)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人员;(3)高校毕业生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人员;(4)高校毕业生中小企业人才储备计划人员;(5)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牵头组织的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6)内蒙古自治区团委牵头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


  2.“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是指: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包头市就业局牵头组织的,招募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和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城镇社区、苏木(乡镇),主要从事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及社区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人员。


  3.“大学生退役士兵”是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


  4.“蒙汉兼通人员”是指:会说会写并熟练运用蒙古语言文字和汉语言文字的人员,报考定向招录蒙汉兼通岗位。


  5.“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是指:今年(2020年)8月底前取得相关学历、学位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


  四、应聘条件


  1.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具备应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专业资格、专业技能和个别岗位的特殊要求等条件(详见《2020年固阳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表》);


  (6)具有国家承认的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国外留学生须出具国家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的学历认证)。第二学位专业不可报考;


  (7)报考定向招聘“服务基层项目岗位”的人员,必须是截至报名之日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截止报名开始日,凡是按“服务基层项目或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岗位正式录用到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不能再报考“服务基层项目或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岗位;


  (8)报考定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岗位的人员,需在上岗前取得毕业证书,具体报名条件详见《2020年固阳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表》;


  (9)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4年10月9日及以后出生),其他条件的取得时间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30日;


  (10)根据人社部等七部委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要求,对2020年毕业的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一年之内再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并取得符合上岗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在一年约定期内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按照规定依法解除《聘用合同》,空缺岗位不再进行递补。


  2.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3.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2)在职公务员、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含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列编招聘人员);


  (3)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被辞退或被取消录用未满5年的人员(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


  (4)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


  (5)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现役军人;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人员。


  五、实施步骤


  招聘工作分编制招聘计划、发布招聘公告和简章、网上报名、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核、拟聘用人员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十个步骤进行。


  (一)发布招聘简章


  通过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固阳县人民政府网面向社会发布招聘简章,发布时间为5天。


  (二)网上报名


  1.本次招聘采取网络邮箱报名的方式。报名时报考人员要认真阅读《招聘简章》和《招聘岗位表》,仔细鉴别个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名与参加笔试、面试所使用的证件必须一致;报考者须对网络邮箱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而影响报名、考试或聘用的,责任自负(报名时所留电话号码在招考期间必须畅通,电话号码无法接通或所留号码错误而影响本人招聘的,责任自负)。应聘者根据招聘条件确定报考岗位,登录固阳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guyang.gov.cn/)下载并填写《2020年固阳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2),表中须如实填写本人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及是否符合报考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并将报名登记表及报名所需其他所有证件材料的扫描件以PDF格式发送至报名邮箱gyjyzp@163.com(所有材料统一放在以“姓名+报考岗位”命名的文件夹中)。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由教育主管部门和招聘单位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


  2.报名时间


  (1)“项目人员”岗位、“蒙汉兼通”人员和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岗位报名时间:从2020年10月16日9:00开始至10月17日17:00止;


  (2)普通岗位报名时间:从2020年10月20日9:00开始至10月23日17:00止。


  为避免网络拥堵,请考生尽可能提早报名。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所学专业(专业代码)与招考职位要求专业(专业代码)不一致的职位。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专业代码)的,可选择专业目录中的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报考职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复审时提供毕业证书(已毕业的)、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教务处盖章)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是否为相近专业最终由资格复审专家小组作出裁决。请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报考人员在报名时主动与招考单位联系,咨询是否符合专业要求。考生须按毕业证书上的专业如实报名(不允许二学位专业报考),未如实填写专业的,在资格复审环节取消本次报考资格。


  3.报考人员在邮箱成功提交报名信息后及时查看反馈邮件,以查询自己的资格初审结果,初审通过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本次招聘不收报名费用。


  4.同一岗位招聘计划数与报考人数比例应达到1:4方可开考。


  5.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将取消或核减该岗位招聘计划数。根据报名情况,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岗位的招聘计划数与实际报考人数的开考比例,经用人单位主管部门书面申请,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报市人社局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三)笔试


  1.笔试由固阳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笔试科目为《教师综合知识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教学案例分析70分、公共基础知识15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15分。除蒙汉兼通定向岗位外,其他岗位考生统一使用汉文卷。笔试考试时限为150分钟。笔试由委托的第三方机构负责命题。本次招聘笔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组织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笔试时间:因受防控新冠疫情影响,笔试时间需根据防控新冠疫情指挥部的要求进行安排,将在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固阳县政府网上另行通知,请考生实时关注网上公告的笔试通知,并按时按要求参加笔试,笔试地点标示在准考证上。


  3.笔试成绩加分。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统一要求,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报考人员在笔试成绩上加2.5分(请报考人员认真填写报名登记表,因个人错填民族信息没有加分的,不再进行加分)。笔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笔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加分。


  4. 笔试结束后,按照各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按笔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进入面试范围初步人选,末位出现成绩并列的考生全部进入面试。


  (四)资格复审


  1.资格复审工作由县人社局会同县教育主管部门和招聘单位组织实施。出现异议的,由固阳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作出裁决。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和所需证明材料,在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固阳县人民政府网公布。


  2.进入面试范围的应聘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本和复印件、《报名登记表》以及岗位条件要求的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未经县招聘领导小组同意且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资格复审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3.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岗位的应聘者,须提供项目服务期满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服务项目有关主管部门出具的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须提供自治区主管部门出具的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证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大学生退役士兵还须提供士兵退役证原件和复印件。


  4.资格复审将重点审核考生所填报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凡所填报个人信息与所持证件不符、隐瞒在读大学生或研究生及提供虚假工作经历证明,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5.与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或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尚在合同期内的人员,要提供现工作单位同意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证明,凡不能够提供的,取消面试资格。


  6.因资格复审不合格、规定时间内不参加资格复审等情况致使面试名额空缺的,按照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并由教育主管部门或招聘单位电话通知递补人员,进行资格复审,递补只进行一次。


  (五)面试


  1.面试由固阳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采取试讲形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通过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固阳县人民政府网另行通知。


  2.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依据学科随机确定面试内容。


  面试时,实际到场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为1:1及以下的岗位,该岗位考生的面试成绩须达到本人参加面试时所在考场(同试题同考官组)应聘人员的面试平均成绩,方可进入体检、考察范围。如果同试题同考官组面试考生仅为1人时,该考生的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考察范围。


  3.总成绩计算。按笔试占总成绩的40%、面试占总成绩60%加权计算总成绩。考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如果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按面试成绩的高低确定进入体检、考核人选,如果面试成绩依然相同的,将组织加试。


  4.总成绩将在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固阳县人民政府网上公布。


  (六)体检


  体检由固阳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项目或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通用体检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和《关于对<关于明确公务员录用体检中肝脏生化标准的请示>答复的函》(国公考录函〔2010〕13号)等相关规定执行;体检医院须对考生体检是否合格提出明确的体检结果,并报固阳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考生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不符合体检标准要求、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其录取资格并依次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体检工作结束后按照等额确定进入考核范围人选。


  (七)考核


  考核工作由固阳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根据拟聘用岗位要求,全面、准确、客观地评价被考核对象的综合素质,同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审。报考人员应在考核工作开始的10日内提交考核工作所需的人事档案及相关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并依次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考核工作结束后,按照等额确定进入聘用公示范围人选。


  (八)公示和聘用


  1.根据体检、考核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固阳县人民政府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公示时间为7天。监督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其聘用资格,按相应程序进行递补;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2.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报市人社局审批。经公示确定聘用的工作人员,凭市人社局下发的《包头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办理有关录用、入编、聘用、工资、社保等相关人事手续。


  3.在本次招聘聘用通知下发前已录用为公务员或通过公开招聘被新聘用到事业单位编制人员的;聘用通知下发前考上全日制研究生、本科院校并已到录取院校报到注册的拟聘用人员,取消其聘用资格,依次进行递补。


  4.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间或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因试用期(含试用期间和试用期满)不合格被取消聘用的,所空缺岗位不再进行递补。


  五、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和固阳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近期考生应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接触疫情风险地区人员,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对因不符合健康要求或疫情防控要求等而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承担。


  六、纪律和监督


  (一)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全程监督制度。整个招聘期间,市人社局负责全程指导,县纪委监委负责全程监督。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和报考人员在本次公开招聘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决定》(人社部第35号令)执行。


  (二)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要求,对报名资格审核要高度负责,对因资格审核不严而发生的问题,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


  (三)建立报考人员考试诚信制度。为强化报考人员的诚信意识,杜绝考试替考、舞弊等违纪行为,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进行,报考人员在考试报名前须签订《固阳县公开招聘教师诚信承诺书》(附件3),对违反规定的已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违纪后三年内不允许参加包头市范围内组织的各类公开招聘考试。


  (四)设置监督举报电话。公开招聘报名、资格审核、考试等环节中将设置县纪委监察委的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五)实行回避制度。公开招聘期间,凡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工作人员按照回避制度,申请退出公开招聘工作;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七、聘用教师管理与待遇


  招聘教师实行编制聘用和服务期管理。录用的教师享受固阳县正式教师编制、工资和社会保险待遇;招聘教师实行5年最低服务期制度,5年内(包括试用期)不准申请调动、参加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招考、报考全日制研究生和辞职等。


  八、其他


  (一)建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诚信档案。考生要慎重选择报考岗位,除面试和资格审核外的其它环节放弃的考生,记入诚信档案。


  (二)对考生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过程中任何环节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其录用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三)办理录用手续后,考生放弃或取消录用导致职位空缺的,不再进行递补,放弃或被取消录用的考生直接记入诚信档案。


  (四)本次招考不指定复习范围和考试参考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五)公开招聘期间有关成绩公布、信息发布等事宜,将在固阳县人民政府网公布,请报考人员及时登录网站查询。


  (六)本实施方案由固阳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七)咨询电话和监督电话


  招聘政策咨询电话:


  0472-6110684(包头市固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472-8120108(包头市固阳县教育和科技局)


  监督举报电话:


  0472-8122677(包头市固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附件1:《2020年固阳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表》


  附件2:《2020年固阳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登记表》


  附件3:《固阳县公开招聘教师诚信承诺书》


  固阳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0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内蒙古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neimenggu/),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