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2020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定向招录职位有哪些?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6-09 14:44      来源: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已经启动,每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都有不少职位是面向特殊身份人员定向招录的,那么对于这些定向招录人员的身份,考生们了解多少呢?今天内蒙古公务员考试网(www.nmgwyw.org)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服务基层项目”是指什么?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是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选聘的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人员,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人员、高校毕业生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人员、面向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选拔储备高校毕业生计划人员,自治区教育厅牵头组织的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自治区团委牵头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


  二、报考定向招录“项目人员”的职位有何要求?

 

  报考定向招录“项目人员”职位的,要求报考者必须为2020年6月15日之前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或在2020年6月15日之前已退役的大学生士兵。凡是到2020年6月15日服务期满(或退役)超出3年的或已被聘用为事业单位(列编聘用)工作人员的“项目人员”不能再报考定向招录“项目人员”职位,只能报考其他职位。


  三、“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是指什么

 

  “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是指2014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招募的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和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城镇社区、苏木乡镇,主要从事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及社区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人员。


  四、“大学生退役士兵”是指什么?

 

  “大学生退役士兵”是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


  五、“蒙汉兼通”是指什么?有何要求

 

  “蒙汉兼通人员”是指会说会写并熟练运用蒙古语言文字和汉语言文字的人员。报考定向招录蒙汉兼通职位的人员参加公共科目笔试时必须选择蒙古文试卷,并使用蒙古文作答;参加面试时必须使用汉语言回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