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赤峰巴林左旗广播电视中心招聘电视播音员3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1-04 11:33      来源:赤峰市人事考试网
【字体: 】              

  巴林左旗广播电视中心公开招聘电视播音员简章


  根据《赤峰市2019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方案》(赤人社函〔2019〕61号)规定,结合巴林左旗广播电视中心工作需要,经巴林左旗编制委员会同意,报请上级相关部门批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电视播音员3名。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招聘电视播音员3名,其中男性2名,女性1名。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岗位所需要的专业和技能;


  4.年龄为30周岁及以下(1989年10月24日以后出生);


  5.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具体条件:


  1.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不含普通高等院校在读学生);


  2.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及以上;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


  3、2020年及以后毕业的普通高校全日制教育在读大学生、研究生;


  4、现役军人、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含试用期内)工作人员;


  5.应聘到岗位后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因电视播音员岗位特殊性要求,经赤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巴林左旗电视播音员岗位公开招聘工作采取先面试后笔试的程序组织实施,体检、综合审查等环节按照《赤峰市2019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规定的时间和步骤组织实施。


  (一)发布招聘简章


  2019年11月1日—2019年11月8日通过赤峰市人事考试信息网(网址:http://www.cfpta.com.cn )、巴林左旗广播电视台向社会公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与资格初审


  1.报名方式:本次招聘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2.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1日—2019年11月13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00


  3.报名地点:巴林左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楼409室


  4.资格审查与报名同步进行,由巴林左旗人社局、旗广电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报名受理、资格初审工作。


  5.应聘人员报名时,须提供符合报考岗位条件要求的所有有效证件和材料:需提供有效期内的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打印的学历认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巴林左旗公开招聘电视播音员报名表》一份。


  6.经审查,对不符合应聘条件及岗位要求的,当场告知不予受理报名。


  7.不收取面试考务费。


  8.面试开考比例:招聘计划数与实际应聘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方可开考;


  (三)面试准考证发放时间


  2019年11月14日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四)面试时间及地点


  1.面试时间:2019年11月15日上午8:30时开始(应聘人员报到时间及要求见《面试通知单》)。


  2、面试地点:巴林左旗广播电视中心。


  (五)面试实施办法


  1.面试方式


  面试采取现场播音的方式进行。


  2.面试顺序


  采取现场抽签的办法确定。


  3.面试内容


  整个面试过程全部要求用普通话进行。


  ①自我介绍(不能泄露姓名等个人敏感信息,时间1分钟以内)。考察应聘人员的形象、形体条件、精神面貌等。


  ②上镜主持播报。播报一篇稿件(时间4分钟以内)。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水平,评分要素为:咬字清晰、发音准确、吐字圆润、呼吸顺畅、强弱有续、停顿恰当、抑扬顿挫、语气铿锵悦美。


  ③现场播报(限时5分钟)。考察考生的应变反应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应聘人员根据某一突发新闻事例,准确提炼其所包含的观点,运用陈述、议论等方式,准确规范地表述出思想观点,并作出合理的推断与评价。


  4.面试赋分


  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上镜(播音声效)占50分,模拟现场播报占20分,气质仪表占30分。采取7名考官组独立综合评分方式进行,每位考官根据面试应聘人员的临场表现,独立评定其每一个测评要素的得分,并得出评定总分。


  5.面试成绩计算方法


  7名考官评出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余下5个分数相加后除以5,即为应聘人员的面试成绩(各考官评分应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应聘人员面试成绩应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6.面试成绩的公布


  每一应聘人员面试评分结束后,各考官将《面试评分表》签名后交考场计分员。考场计分员在考场监督员的监督下,按照规定的计分方法,计算出应聘人员的面试成绩,填写《面试成绩汇总评分表》,并与考场监督员分别签署姓名,再经主考官审核签字后,由应聘人员签字确认。其《面试评分表》均交由所在考场监督员收存,待面试全部结束后,连同《面试成绩评定表》一同交所在考场的监督员密封,并在密封处签名,最后交考务组保存。


  四、按本次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聘计划数与应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2019年度赤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人选。笔试成绩为100分。同时,笔试人选报赤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五、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50%


  六、纪律监督


  面试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坚持公开招聘条件、招聘程序、招聘结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严格坚持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如有其他违反公开招聘工作纪律情况的,一经发现,坚决严肃处理,工作人员及其责任人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未尽事宜由巴林左旗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0476—7869027(巴林左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476—7886536(巴林左旗广电中心)


  附件:《2019年度巴林左旗公开招聘电视播音员报名表》


  巴林左旗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30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内蒙古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neimenggu/),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