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2019年内蒙古包头白云鄂博矿区招聘应急队员和应急文职人员12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6-24 14:53      来源: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政府
【字体: 】              

  白云鄂博矿区2019年公开招聘应急队员和应急文职人员简章


  一、招聘人数


  (一)本次公开招聘11名应急队员,1名应急文职人员,具体招聘计划详见《招聘岗位表》。


  二、招聘范围


  白云籍退役士兵。具有包头市户籍的2019届应届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特殊专业等要求详见《招聘岗位表》)。


  三、报考条件


  (一)报考应急队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参照《公务员录用通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


  4、2015年由白云矿区入伍、2017年退役,2016年由白云矿区入伍、2018年退役的白云籍退役士兵。


  5、年龄在18周岁以上、26周岁以下(1993年6月1日以后出生)。


  (二)报考应急文职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参照《公务员录用通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


  4、具有包头市户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4年6月1日以后出生)。


  5、具备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学历和资格条件,具体要求参见《招聘岗位表》。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3、曾被辞退和开除公职的人员。


  4、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


  5、现役军人、在读非应届毕业生。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


  公告简章、报名信息表下载工作在互联网上进行,网站:白云矿区人民政府网(网址:http://www.byeb.gov.cn)。报名时间:2019年6月26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组织报名,地址:白云矿区百灵道西侧铁矿电视台南,白云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08室。


  每位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岗位,且必需用二代身份证原件报名。报名时,报考者须先签署《考生承诺书》,然后提交报名信息表2份,并附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照4张(特别提醒报考者:报名信息表要求机打2份,手写无效;姓名和身份证号提交后将无法修改,其他信息在资格审查通过后也将无法修改)。


  报考者对本人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填报虚假信息或隐瞒重要信息报名的人员,一经查实,给予取消报考资格处理。


  (二)报考资格审查


  考生的报考资格审查工作由公开招聘办公室组织进行,并负责审核报考者的学历、学位、工作经历等信息,招聘主管部门负责审核学科(专业)及其它资格条件。公开招聘办公室接受考生报名咨询,并视情况转交招聘主管部门办理答复。


  报名时考生需提供如下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1、《报名信息表》机打2份。


  2、二代身份证、户口簿,户籍在集体户上的考生需提供本人户籍页复印件并由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盖章确认。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信网打印的学历验证报告(要求含二维码)。2019届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需携带所在学校学籍主管部门出具的应届毕业及所学专业证明。


  (三)报名结果的确认


  报考者提交报名信息现场审查通过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


  (四)准考证领取


  报考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在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领取时间请考生自行留意白云矿区政府网站。


  五、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按报考岗位分别进行。


  (一)应急队员岗位


  1、考试方式、科目


  应急队员考试采取体能测试的方式进行。体能测试由聘用的专业体育教师进行,测试结果需经参加测试人员、用人单位联合确认。


  体能测试项目为3000米跑、仰卧起坐、俯卧撑、立定跳远四项,体能测试合格标准为3000米跑:15分钟;立定跳远:2米;仰卧起坐:50次/3分钟;俯卧撑:50次/3分钟。


  体能测试所有项目均达到合格及以上成绩,视为体能测试合格,否则,视为不合格。


  2、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考点设在白云矿区,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否则不准参加考试。


  3、考试成绩公布


  体能测试结束后,体能测试成绩在白云矿区人民政府网公示3个工作日。


  4、进入考察体检资格范围人员的确定


  按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数与招聘人数1:1的比例,根据考生体能测试成绩合格及以上人员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考生名单,并在白云矿区人民政府网公示3个工作日。


  (二)应急文职人员岗位


  1、考试开考比例


  报考人数与招聘岗位人数应达到3:1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是否开考。


  2、考试方式、科目


  本次应急文职人员考试科目为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查考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职位适应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本次考试不设蒙语答题。


  3、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考点设在白云矿区,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否则不准参加考试。


  4、加分因素


  (1)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的考生在面试成绩后加5分。


  (2)具有白云矿区户籍(户籍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31日)在面试成绩后加5分。


  以上加分可累计。符合加分因素的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证明材料,到白云矿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确认后,方具有加分资格。


  5、考试总成绩的确定和成绩公布


  面试结束后,招聘岗位按照面试成绩加加分项目,确定考试总成绩,总成绩在白云矿区人民政府网公示3个工作日。


  6、进入考察体检资格范围人员的确定


  招聘岗位按照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以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考生名单。名单在白云矿区人民政府网公示3个工作日。


  六、体检和考察


  (一)考察


  考察工作在白云矿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实施。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和工作表现情况,同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资格,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察工作结束后,按照等额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


  (二)体检


  体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进行。


  体检在县级体检机构进行。具体体检工作由白云矿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考生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其招聘资格。考生体检不合格或被取消招聘资格的,从该岗位考生中按照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七、公示和招聘审批


  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以及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经公开招聘领导小组批准,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结束后,用人单位对被聘人员工作表现进行考核,对能够圆满完成本职工作,经考核合格的人员,予以正式聘用;对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人员,取消聘用。


  试用期考核不合格取消聘用产生的岗位空缺,可按考生成绩进行递补,递补工作只进行一次。


  八、待遇


  应急队员和应急文职人员工资按白云矿区现行编外劳动合同人员(区聘)标准核算。


  九、其他


  (一)对考生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的任何阶段发现考生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招聘资格。


  (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本简章由白云矿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518761


  附件1.《2019年白云矿区公开招聘应急队员和应急文职人员岗位表》


  附件2.《2019年白云矿区公开招聘应急队员和应急文职人员报名信息表》


  附件3.《考生承诺书》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内蒙古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neimenggu/),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