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2018年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招募11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2-05 10:55      来源: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
【字体: 】              

  锡林浩特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简章


  根据工作需要,锡林浩特市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1名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现将招募简章公布如下:


  一、招募计划


  本次拟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11名。招募岗位类别包括非定向招募岗位、定向招募岗位二类。其中定向招募岗位共计2名,面向在锡市基层服务期满并经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下简称“六类项目”人员,不包括由盟人社局单独组织实施的中小企业人才储备计划高校毕业生)和自2014年9月至2017年8月连续在锡市基层服务期满的民生协理员定向招募。


  各类岗位招募名额详见附表。


  二、招募条件


  (一)报考资格条件


  1.共性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诚实守信,品行端正,身体健康,能够坚持正常工作。


  2.户籍条件:要求具有锡林浩特市户籍(落户锡市时间在2018年12月3日及以前)。在我市服务期满的“六类项目”人员和民生协理员报名参加定向招募岗位的考试不限户籍。


  3.学历条件:应具有符合招募岗位专业要求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


  4.年龄条件:要求于1983年12月及以后出生。


  5.专业条件:


  (1)报考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前处理公益性岗位的,要求所学专业大类为理学(大类)、工学(大类)、农学(大类)、农林牧渔(大类)、旅游(大类)、生物与化工(大类)、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具体对应专业详见《锡林浩特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专业大类目录》。


  (2)报考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饲料、化肥、土壤、水质、重金属等检测公益性岗位的,要求所学专业大类为理学(大类)、工学(大类)、农学(大类)、农林牧渔(大类)、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生物与化工(大类),具体对应专业详见《锡林浩特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专业大类目录》。


  (3)报考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农药残留检测公益性岗位的,要求所学专业大类为理学(大类)、工学(大类)、农学(大类)、农林牧渔(大类)、生物与化工(大类)、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具体对应专业详见《锡林浩特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专业大类目录》。


  (4)报考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兽药残留检测公益性岗位的,要求所学专业大类为理学(大类)、工学(大类)、农学(大类)、农林牧渔(大类)、生物与化工(大类)、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具体对应专业详见《锡林浩特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专业大类目录》。


  (5)报考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禽蛋、生鲜乳、微生物检测公益性岗位的,要求所学专业大类为理学(大类)、工学(大类)、农学(大类)、农林牧渔(大类)、旅游(大类)、生物与化工(大类)、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具体对应专业详见《锡林浩特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专业大类目录》。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以及现役军人和在校学生;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的人员;


  3.在各级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的人员;


  4.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宜录用的人员。


  各类岗位报考资格条件详见附表。


  三、薪酬待遇


  岗位报酬包括生活补贴和绩效报酬两部分,生活补贴按月固定发放,绩效报酬根据绩效考核结果灵活分配。其中,生活补贴


  3000元/月,绩效报酬500元/月。按照城镇职工社会保险政策和标准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


  四、日常管理


  招募人员上岗后,用人单位应及时与其签订公益性岗位聘用合同,首次合同签订期限统一确定为一年,其中试用期两个月,试用期满以及首次合同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由用人单位与其解除合同。合同期满,根据工作、岗位需要,经考核合格的,用人单位可与其续签合同。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公益性岗位聘用合同自行终止。


  公益性岗位聘用合同存续期间,由用人单位对照行业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单位规章制度、公益性岗位聘用合同约定事项,按照《锡林浩特市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暂行管理办法》,对招募人员进行日常管理。


  五、招募程序


  (一)发布招考公告


  2018年12月4日——12月10日在锡林郭勒盟人力资源信息网、锡林浩特市政府门户网、锡林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平台、锡林浩特市农牧业局微信平台、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微信公众平台公布公开招募的有关信息。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


  (1)报名工作由招募单位和人社局共同负责,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 2018年12月8日—— 12月14日。现场报名地点:锡市教科局院内南楼。


  (2)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类招募岗位。报名前,报名人员要认真阅读招募简章,选择适合自己的招募岗位,并在报名表上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报名时,报名人员须提供以下材料:


  ①《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


  ②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同时提交教育部学历验证报告,验证期应在现场审核确认结束前有效;


  ③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④近期同底免冠彩色一寸照片4张;


  ⑤报考面向服务基层期满高校毕业生定向招募岗位的,需提供相应项目服务期满证书原件和复印件,2018年服务期满暂未拿到证书的,需提供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出具的证明;


  ⑥按民生协理员报考的考生,需提供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出具的证明;


  ⑦留学毕业生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报考人员在报名时提供的个人联系方式要在整个招募过程保持畅通,以便于重要事项的通知。


  (3)报名费每人20元,笔试考务费每人50元。其中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由扶贫、民政、人社等部门出具证明,可免收报名费和考务费;2017年毕业生减半收取报名费和考务费。2018年毕业生免收报名费和考务费。


  2.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由招募单位和人社局共同负责,与报名工作同期进行。经资格审查合格的,于2018年12月21日上午12:00前到报名地点领取笔试准考证。


  (三)考试


  公开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考试采取笔试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先进行笔试,笔试开考比例不低于1:3,即招募岗位与报名人数比例不低于1:3,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相应核减招募岗位数。其中定向招募岗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空出的岗位全部调整为非定向同类招募岗位。调整后的各岗位名额,以通告的方式予以公布。


  1.笔试


  (1)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笔试内容包括与招募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两部分,满分成绩为100分。


  (2)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考场按照标准化设置。提供蒙汉两种文字试卷,笔试需要提供蒙文试卷的考生须在报名表指定位置注明(订制蒙文试卷的考生,必须用蒙文答卷,选择汉文试卷的考生必须用汉文作答)。同一试卷出现两种以上文字的,按零分处理。


  (3)蒙古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考生在笔试成绩上加2.5分。


  2.实践操作


  (1)进入实践操作范围人员,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向低分排列顺序,按与报考岗位1:2的比例确定,同一岗位因笔试成绩相同超过1:2比例的并列人员全部进入实践操作。进入实践操作范围人员名单及领取实践操作准考证的时间、地点与笔试成绩一同公布。


  (2)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实践操作满分为100分。


  (3)实践操作分为检测前处理(考生从肉、乳、菜、蛋、饲料五类检测物品中随机抽取一类,并对其进行检测前处理)和仪器操作(考生从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光度计四台仪器中随机抽取一台,并进行操作)两部分,各占实践操作成绩权重的50%。


  实践操作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详见实践操作准考证。


  3.总成绩的计算


  报考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的考生按照笔试成绩占70%、实践操作成绩占30%的比例合成考生考试总成绩,即:考生总成绩=笔试总成绩×70%+实践操作总成绩×30%;


  笔试、实践操作成绩均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总成绩原则上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如出现总成绩并列的,顺序保留下一位小数。


  (四)体检与考核


  1.体检人选确定


  进入体检阶段的考生,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向低分排列顺序,按与报考岗位1:1的比例确定。同一岗位因考生考试总成绩并列拟进入体检阶段人选超出招募人数的,取笔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笔试成绩仍相同的,取加分前笔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如加分前笔试成绩仍相同的,通过加试方式确定体检人选。进入体检阶段考生名单与考试总成绩一同在锡林浩特市政府门户网、锡林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平台、锡林浩特市农牧业局微信平台上公布。


  2.组织进行体检


  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属于特殊岗位,经体检患有色盲的、过敏体质的人员,以及经体检不符合其他岗位招募体检标准条件(参照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的人员,取消其招募资格。体检工作由市公开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在指定的医院进行。未在规定时间、指定医院参加体检或未参加体检的,取消其招募资格。由此产生的岗位空缺,不进行补充招募。


  3.考核


  考核工作由市公开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进行。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全面了解被考核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等情况,并形成书面考核材料。考核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经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其招募资格。由此产生的岗位空缺,不进行补充招募。


  (五)确定拟招募人员及公示


  1.根据考试、体检和考核结果,研究确定拟招募人员。


  2.将拟招募人员情况在锡林浩特市政府门户网、锡林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平台、锡林浩特市农牧业局微信平台上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


  3.公示期间,对拟招募人员有异议的,应当及时调查核实,并由公开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处理意见。经研究,确定取消拟招募人员招募资格后产生的岗位空缺,不进行补充招募。


  (六)报到及岗前培训


  经公示确定招募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期限内到招募单位报到,逾期不报到的,取消其招募资格。由此产生的岗位空缺,不进行补充招募。报到后由招募单位组织进行统一的岗前培训。


  六、纪律和监督


  (一)公开招募工作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凡根据规定需要回避的人员必须回避。


  (二)对违反公开招募纪律的考生,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或取消考试、招募资格;对违反规定的已招募人员,一经查实,解除公益性岗位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三)对违反公开招募纪律的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七、咨询和举报电话


  招募岗位条件咨询电话:0479-8114850(市农牧局)


  招募考试程序咨询电话:0479—8108019(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479-8114493(市农牧局)


  0479—822257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479—8110258(市纪委监委)


  附件1.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定向招募岗位名额及资格条件一览表和非定向招募岗位名额及资格条件一览表


  附件2.锡林浩特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专业大类目录


  附件3.面向服务期满“六类项目”人员和民生协理员定向招募岗位报名表


  附件4.非定向招募岗位报名表


  锡林浩特市公开招募农畜产品安全测中心检测


  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2月4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内蒙古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neimenggu/),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