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内蒙古   
内蒙古

2017年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招聘高层次专业人才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0-16 10:46      来源: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
【字体: 】              

  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2017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专业人才简章


  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是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非法人研究单元,共建单位是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单位设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内,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定位于草业可持续发展和草原生态安全研究,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新牧区发展战略,发展健康草牧业。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事业单位2017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总体方案》(内人社办发〔2017〕118号)文件精神,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农牧业厅批复,现就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公开招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职称以上科研工作人员1名的事宜通知如下,本次招聘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组织实施。


  一、招聘岗位、人数及条件


  本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职称科研工作人员1名,详见《岗位需求表》。


  (一)岗位需求表


  (二)应聘者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2017年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取得时间截止2017年12月31日;


  7.具备应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下列人员不得应聘: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不含2017年应届全日制博士毕业生);


  3.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4.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公务员;


  5.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培养公务员录取后在读以及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人员:


  6.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7.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9.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二、招聘程序及组织形式


  发布招聘简章、报名、资格初审、资格复审、面试、考察、体检、确定拟聘人员、公示、办理聘用手续。


  三、报名时间、办法


  (一)报名时间:2017年10月13日-2017年10月19日。


  (二)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应聘人员须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并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数码彩照(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将报名表电子版、博士研究生毕业证、博士学位证、副高级职称证、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第二代身份证等证件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mailto:61294512@qq.com(报名材料以压缩文件打包,邮件主题:2017年招聘—姓名—院校),并拨打电话(0471—5294758)进行确认。其中留学取得学历、学位的需提供由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三)填写要求:在填写《报名表》时,须完整填写本人就读大学本科、研究生的学习经历(填写上学起止年月,所读大学、院系、专业);有工作经历者须完整填写工作经历(填写工作起止年月,工作单位,所从事的主要工作);取得的学历、学位、职称资格证的证书编号、时间必填;科研工作经历及取得的成果要重点说明在所研究领域的原创性成果等。


  (四)应聘人员须对网上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填报虚假信息或隐瞒重要信息报名情节严重的,取消考试资格。


  (五)报名期间将对应聘人员资格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的电话通知本人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对未通过审核的,在电子邮件回复中说明理由。


  (六)招聘中涉及的有关学历、学位、专业等资格条件方面的问题,由院人事处负责解释。


  四、资格复审


  (一)资格审核工作由院人事处负责。资格审核重点核查应聘人员所填报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是否符合应聘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凡不符合应聘条件、所填报个人信息与所持证件不符以及隐瞒重要信息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情节严重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二)资格审核时,报名者需本人携带报名表及第二代身份证、博士研究生毕业证、博士学位证(2017年应届博士毕业生未取得毕业证之前持加盖院<系>和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处>公章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副高级职称证书、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及报名表中涉及个人科学研究经历、获奖成果情况的其他佐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三)进入资格审核范围的应聘人员,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资格审核,具体时间和地点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未在规定时间结束前参加资格审核的,取消其面试资格。


  (四)在参加资格审核时,符合报考条件的应聘人员属于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的,须提交本人所在单位同意应聘的证明。


  (五)资格审核后,将以电话或邮件形式通知审核合格人员参加面试时间、地点及准备的材料。


  五、面试


  (一)通过资格审查的面试人员需携带二代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凡是在开考前未报到的应聘人员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二)面试采取专业问题问答及综合能力评估形式进行,满分100份。主要考察岗位所需的相关专业技能、创新意识、科学思维能力、取得的科研业绩等综合素质等方面。


  (三)面试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


  (四)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计划数为1:1的时,划定面试合格分数线70分,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五)本次招聘面试后各环节出现缺额的,依次进行递补。同一岗位递补最多进行3次。


  六、考察


  业绩考察按照每个岗位应聘人员面试考核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和该岗位招聘计划,等额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主要对被考察者思政表现、道德品质、诚信情况、能力素质、遵纪守法情况、科研基本功和科研业绩。本环节出现缺额的,依次进行递补。


  七、公示与聘用


  (一)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自治区人事考试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无异议后办理聘用手续。


  (二)2017年应届毕业的拟聘人员,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取消聘用资格。


  (三)应聘人员在本次公开招聘办理聘用审批手续前被其他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新聘用(列编招聘)且未满试用期或在公务员考试中被新录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四)应聘人员在办理聘用审批手续后放弃聘用资格或被取消聘用的,记入诚信档案。


  八、其他相关要求


  (一)本次招聘对应聘者的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的任何阶段及试用期间发现应聘者与应聘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二)本次公开招聘公告中未尽事宜依据上级文件各相应条款执行。


  (三)本简章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人事处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0471-5294758


  附: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中心2017年公开招聘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级职称岗位工作人员报名表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


  2017年10月13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内蒙古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neimenggu/),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