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辽宁   
辽宁

2024年辽宁省考,哪些人能用应届生身份报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4-25 16:46      来源:辽宁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4年辽宁省考备考已经启动了!应届生在省考报考上是很有优势的,但也有很多小伙伴会有疑惑:到底什么是应届生,自己还算不算应届生?今天,辽宁公务员考试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注意:以下内容参考2023年辽宁省考政策,请以最新政策为准!


  【问1】应届毕业生如何界定?


  (1)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期间毕业并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2)2023年毕业,并于报名开始第一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且就读期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非普通高校毕业生。


  (3)2023年毕业,并于报名开始第一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且就读期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问2】2021年、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是否能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


  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两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者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对待。


  【问3】应届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如果符合有关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可以报考相应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