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辽宁   
辽宁

辽宁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45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6-21 10:28      来源:鲅鱼圈人设系统公共服务平台
【字体: 】              

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经鲅鱼圈区政府批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招聘勤务辅警45名,均限男性。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热爱公安工作,具有全面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二)限营口市户籍,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35周岁(含)以下,计算日期截止到报名之日。

(三)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退役士兵放宽至高中或中专及以上学历。

(四)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文身,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无其他传染性疾病,无精神性遗传病史,无吸毒史。单侧矫正视力不低于5.0;身高170 cm(含)以上;体重不能超过标准体重25%,不能低于标准体重15%;外观无明显疾病特征;其他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公务员相关体检标准,通用体检标准和特殊体检标准。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准报考:

1.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家庭成员或主要社会关系人正在服刑或正在接受调查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4.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5.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人员(或者有吸毒史的);

6.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收容教育的;

7.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8.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9.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10.有较为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1.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2年6月20日—6月28日,通过 “鲅鱼圈人社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网站、“鲅鱼圈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

(二)报名

报名时间:6月27日、28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咨询电话: 0417-6257069,地点:鲅鱼圈区市民服务中心907房间。报名时需携带报名登记表、身份证、户口本(首页、本人页)、毕业证等证件原件、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提供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带二维码)和复印件均两份,近期白底一寸照片两张。现场将对考生提供材料及身体条件进行初审。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度,报名者填报的信息应真实有效,如发现材料虚假者随时取消其考试或应聘资格。

报名人数与招聘职位人数的比例不低于2:1方可开考。如果报名人数达不到2∶1比例时,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将缩减招聘计划数。

报名考试人员应从报名和考试前14天开始,未赴境外及国内重点关注(管控)地区(以营口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为准),参加报名和考试的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本人核酸检测阴性凭证,否则不可进入。所有参加报名和考试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在报名和考试期间服从工作人员的疫情检查和管理。

(三)体能测评

体能测评共三项:10米×4往返跑、立定跳远、纵跳摸高。按体能测评标准,采取合格评定方式,体能测评合格人员进入笔试考试阶段。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笔试

考试内容为《综合理论知识》,包括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公安工作基本知识等相关知识,满分100分。考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凭证,开考后迟到15分钟者,禁止入场。最低合格分数线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定,成绩不合格的不得进入面试。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按1:1.5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名单,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如出现并列,同时参加面试。考试成绩关注“鲅鱼圈人社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网站。公布笔试成绩同时公布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面试

实行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综合分析、应变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聘用。笔试、面试成绩按6:4权重比例并保留两位小数计算应聘人员的总成绩。根据应聘人员的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总成绩并列者,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体检

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执行。统一组织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拟聘资格。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报考者自愿放弃等原因产生的岗位空缺,按照总成绩从高至低的顺序依次递补。总成绩相同,按照面试成绩从高至低的顺序依次递补。递补仅限一次。

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体检费用由本人承担。考生本人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时,按文件有关规定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七)资格复审与政审

体检合格人员由公安局组织对拟聘人员进行报名资格的复审和政审工作,包括户籍、学历、年龄和不准报考的其他事项,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个人信用及亲属情况等进行考察和复查,不合格的取消拟聘资格。

(八)公示

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招聘人员名单,并通过“鲅鱼圈人社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后,如因其他原因未能招聘而产生岗位空缺,不再进行递补。

(九)培训

聘用人员上岗前,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的规定由相关部门统一组织培训。

四、招聘人员待遇

(一)聘用人员在公安机关指挥下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由营口市鲅鱼圈区政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以劳务派遣的方式提供给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使用。

(二)试用期2个月,首次合同期2年,待遇如下:工资2400元/月,缴纳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五险和住房公积金。

(三)聘用人员由区公安局分配具体工作,必须服从岗位分配,否则取消聘用资格。服装、标识、装备由用人单位按规定统一配发。

五、纪律与监督

公开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肃纪律,秉公办事,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的监督。报考者有弄虚作假、违纪违规行为的,一经发现,均取消其考试或应聘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营口市公安局监督电话:0417-3611155。

六、特别提示

(一)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培训机构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放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二)请考生认真阅读招聘公告诚信报考。

(三)请考生关注“鲅鱼圈人社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网站,考试相关事宜将在网上及时发布。

(四)考生应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讯工具畅通,以便联络,因所留通讯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考生自负。

(五)在公开招聘期间,应聘人员如不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不按时参加考试、体检、办理有关手续等,视为自动放弃。

(六)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七)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归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工作领导小组所有。

附件1: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警务辅助人员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doc

附件3:营口市鲅鱼圈区考试考生防疫须知.doc

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