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辽宁   
辽宁

2022辽宁省考行测备考,偏科生该如何复习?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18 15:4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中,尤其是行测考试,偏科现象非常严重!文科生反映数量关系一个都不会,理科生反映言语绕来绕去头要绕掉。要想拿下辽宁省考,每一部分的题目都至关重要,千万不能因为不擅长就直接放弃!不然可能就没救了...


  接下来,公考通(www.chinagwy.org)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对于不擅长行测各题型应该怎样备考?如何有效的在不擅长的部分尽可能多的拿到分数,努力克服“短板效应”!


  首先我们了解辽宁省考中的行测,主要考查我们四大基本能力:常识储备能力、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数量分析能力等。


  2017至2021年辽宁省考行测考察内容

\


  一、常识判断


  想必很多小伙伴会觉得,常识的提分不从下手,常识是玄学、靠感觉,果真如此?非也非也,常识实则是最简单的部分,也非常有意思,你甚至可以在常识题练习部分体会到轻松娱乐的感觉。


  二、言语理解与表达


  言语理解与表达中的逻辑填空题也是偏科重灾区,大家在备考时,应:


  1.优先提高片段阅读。


  每天30道题目练习,提升关键词敏感,提高阅读速度;坚持总结错题,形成错题集,熟悉干扰项类型。


  2.改变选词思维。


  养成题干逻辑分析习惯。每天20题,遮挡选项,利用关键词,主体和上下句分析每个空的空意;克制推断和脑补,锻炼词意优选能力;积累词语,以成语为主。


  请同学们务必记住要记住成语,成语反复考察的几率非常大,只要你把近几年的国考、辽宁省考中的高频成语,易错成语,全部过二遍就够了,主要记住意思与理解用法,很多词均可对照理解用法。


  三、数量关系


  这一专项是广大考生最为头痛的环节,一般都打算靠运气、不靠复习的。同学们!我们的数量老师难道不可怜吗?!每次其他行测部分的老师和学生打的一片火热,一到上数量关系课程,要么就是请假不来,要么就是玩手机、打瞌睡。醒醒吧!别人不会做的数量关系,我们很精通的话,那岂不是一下就拉开差距啦!


  1.强化专项练习,掌握易做题型。


  难度不大的题型强化练习,每天10道题目,确保能够快速求解。


  2.提升选题能力,超越竞争对手。


  每天定时8分钟完成1套数量关系题目,选择2-3道题完成,训练短时间内快速找出擅长题型及求解的能力


  四、逻辑判断


  判断题型偏科的情况不多,大部分考生对此类题相对容易掌握。但判断题实乃方法和技巧最强的部分,理想情形下要保持75%以上的命中率。


  1.优先稳定可能性推理:系统梳理理论知识,锻炼题干因果分析能力。每天5-15题,逐步能够预设答案。


  2常态化熟悉必然性公式:每天3-5题熟悉公式,重在提速。


  3.类比逐步积累:梳理所有考点;保证每天10-20题以上,通过刷题积累考点和常识;类比需要经常总结错误,改变错误的解题习惯。


  4.定义判断提速度:每天5-10题,限时训练,快速用关键信息对比。


  5.图形推理强化敏感度:总结平面图形思考顺序和特征图形常考考点。每天至少练习10道图形推理,其中包含立体几何图形题目,提升图形敏感度和空间想象能力。


  五、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也同判断题一般,属于很少偏科的类型。要切记需要掌握速算方法,不然等你一步一步慢慢算来,考试都结束啦!!


  还有,阅读速度也要加快,不要一见数字就画,要边阅读边画出重点即可。最后,提高速度。15个题需要控制在20分钟左右,最慢也要在半个小时内完成20题。


 

\

  

  7月9日,2022年辽宁省考就要笔试了!


  为了帮助大家考前多复习点干货,考试多拿几分,公考通【2022联考考前压轴点睛课】来了。价格低但是干货超多!只要39.9!


  开课时间:7月4日-8日,考前5天冲刺抢分,每晚黄金2小时浓缩行测申论全考点。


  课程内容:言语、判断、数量、资料、申论,每个模块一堂课,带大家迅速抓住重点,有效冲刺,考前助你再提10分!


  为什么课程提分效果这么明显?


  很多考生越到考前越不会复习了,手上做着言语,心里想着资料分析,恨没有三头六臂,还担心没有复习到重点。考前压轴点睛课,简单来说就是考前请老师来帮你拎重点,不仅帮你整理出每次考试中必考的要点,还会教你一些临场拿分小技巧,分分钟秒懂的那种。


  如这次的课程中,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模块特殊之处,就在于老师会给大家讲解蒙题诀窍和速算技巧;言语理解和判断推理讲的内容是知识大纲梳理,主要分析了哪些是每次考试必考的,怎么做题正确率更高;申论部分,从申论本质出发,让大家写作全踩在得分点上,分分必拿。

 

▼课程详情图 点击图片考前抢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