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辽宁   
辽宁

2021年辽宁葫芦岛市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及普通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15 17:33      来源: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2021年葫芦岛市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及普通公益性岗位公开招聘30人公告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招聘方案如下: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

本次招聘30人,工作单位是葫芦岛市图书馆,负责开馆、社会活动和图书馆基础业务,工作时间与图书馆开馆时间一致,一周休息2天。

二、招聘对象

(一)具有葫芦岛市户籍、困难家庭2015年至2020年毕业全日制大学专科(含)以上高校毕业生。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包括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以及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高校毕业生、烈士子女高校毕业生。

(二)具有葫芦岛市户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因身体状况、家庭因素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范围包括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指同一城镇家庭户口内有2名及2名以上法定劳动年龄内共同生活成员,且均处于无业状态,户口内成员无经营性、投资性收入)、低保家庭成员、登记失业人员中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的人员、残疾人、单亲抚养未成年者、现役军人配偶随军后无工作的、享受定期定量抚恤和生活补助的优抚对象、烈属。

三、聘用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自愿从事政府相关服务事业,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3.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专业为图书馆学、文献学、档案学、计算机、中文、政治、历史、经济等相关专业;

4.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年龄在30周岁以下。

四、招聘程序

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实行诚信承诺制。考生报名时,须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或与招考资格条件不符的,在招聘期间任何环节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聘用资格。考生报名至考试期间,应确保报名时填报的通讯工具畅通,以便联络,因所留通讯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考生自负。

报名时间:2021年6月16日—6月22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周六、周日休息。

(一)初审

初审地点:龙港区劳动大厦5楼就业服务大厅。咨询电话:0429-3150299 0429-3150366

初审时需携带:

1、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报名必须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报名表(一式两份)、困难家庭(见二、招聘对象(一))凭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二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

2、就业困难人员报名必须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报名表(一式两份)、符合就业困难条件的证明材料(见二、招聘对象(二))原件及复印件、二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

(二)面试

面试时间及地点待定,面试由葫芦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组织。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取得分最高人员聘用。

(三)体检

报考人员自行前往县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办理健康证。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隐瞒真实情况的报考者,不予聘用或取消聘用。

五、公示

面试通过的报考人员名单在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葫芦岛就业服务”公众号予以公示,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天。因体检、公示不合格或考生放弃出现的职位空缺,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聘用人员及管理办法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统一组织受聘人员履行聘用手续,签定公益性岗位上岗协议,按照我市公益性岗位有关政策进行管理。

七、岗位待遇

此次招聘岗位实行全日制工作制,具体补贴标准为:

(一)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岗位补贴标准为每月1480元(我市最低工资标准)+550元。养老、医疗保险个人以灵活就业的方式缴纳,享受一定比例的补贴;失业、工伤保险统一缴纳,不享受住房公积金待遇。

(二)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标准为1480元/月。养老、医疗保险个人以灵活就业的方式缴纳,享受一定比例的补贴;失业、工伤保险统一缴纳,不享受住房公积金待遇。

葫芦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2021年6月15日

附件: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