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辽宁   
辽宁

2021年辽宁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分级方式改变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2-23 09:06      来源:辽宁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年2月20日辽宁公务员考试公告正式发布,预示着2021辽宁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正式启动。本次招录采用网络方式报名,报名网站为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3月27日。为了更好地指导考生报考和理解公告,辽宁公务员考试网带您划重点,全面掌握重要信息。


  一、分级方式改变 人岗匹配更科学


  2021年辽宁省考继续推行分级考试, 但是分级方式与2020年相比有所变化。


  公告中明确说明申论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实行分级考试,对县以上机关(包括街道机关)和乡镇机关分别命制试题。区别县以上机关、乡镇机关职位不同特点,以及不同的岗位对人才需求的不同,两类申论试卷在题型和难易程度上将会有所不同,更有利于选拔合适的人才,体现了公务员选拔录用的针对性、科学性、专业性。同时,我们也可以从中发现,今年乡镇机关试卷基层特点将会更加明显,报考乡镇机关的考生要注意积累基层相关热点,进行针对性备考。


  二、突出政治标准 干部选拔更全面


  自从2020年国考大纲明确写出“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开始,无论是国考还是各地的省考,公务员招录工作就更加重视报考者的政治素养,通过源头把关,确保新录用公务员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行良好,能全心全意服务好人民群众。


  2021年辽宁公务员公告中明确提出笔试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说明今年的辽宁省考在报考资格上更强调政治正确、素质过硬、品德良好等。各位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积累时政热点,提升政治素养。


  三、关注时间节点 全面备战省考


  网络报名时间:2021年2月25日9时至3月1日24时


  缴费时间:2021年2月25日9时至3月2日24时


  笔试时间:2021年3月27日


  最后,温馨提示各位考生,报名期间请在选择职位后,尽快完成报名流程。避免在报名时间截止前仓促报名,导致因信息填报不全、不准或资格条件不符等问题错失报考和改报机会。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1辽宁公务员考试即将来临,每一次备考都是一次收获,每一次考试都是一场洗礼,相信各位考生以坚定不移的意志一定能够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