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辽宁   
辽宁

报考2019辽宁公务员考试,这些条件必须满足!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1-30 16:42      来源:辽宁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报考2019年辽宁公务员考试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什么人不可以报考?本文辽宁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就为考生进行详细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辽宁公务员考试。


  注:参考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公告整理。


  一、哪些人员可以报考辽宁公务员?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12月13日至2000年12月13日(含)出生),2018年当年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7年12月13日以后出生);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本次招考公告和招考职位中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二、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4.不得报考。


  5.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7.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9.此外,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人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情形的职位。


  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通过上文的简单梳理,希望各位考生对2019年辽宁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方针有所了解,并且积极做好备考工作。没有基础的考生可使用最新版教材--【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及本土教材,包含:一本通教材+题库10本(赠申论题库)+预测卷20本,从基础复习、专项训练到模拟冲刺,一套教材就搞定。备考宜早不宜迟,赶快行动起来吧!

 

\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