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吉林   
吉林

2023年吉林省考职位表解读:高中学历可报 省直招录人数领先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18 14:3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3年吉林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在年后,现在距离报名还有一段时间,公考通建议考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先仔细研究一下职位表,结合自身条件和岗位需求选取出最适合自己的职位,等报名入口开放就可以直接报名了。

 

\

 

  与前三年招录相比,规模略有缩减。其中,有81的%的职位要求考生有5年(含试用期)的最低服务年限,84%的职位不限政治面貌,在专业要求方面,吉林省考招录也是划分的很细致,对各个学历层次分别设置了不同的专业要求,如大安市商务局商务管理职位1,对考生的专业要求为“专科专业为:市场营销类;本科专业为:工商管理类;研究生专业为:工商管理”。考生报名时一定要仔细看好职位表里的职位要求。

 

  一、省直招录人数遥遥领先

 

\

 

  从吉林各地招录情况来看,今年省直、长春、吉林市依然跟去年一样,为招录人数前三。省直、长春、吉林市招录人数共2693人,占总招录人数的57%。其中,省直招录人数最多,1285人,占总招录人数的27%。


  二、职位类别分四类 考试科目各不同

 

\


  在职位表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一列“科目类别”,2023吉林公务员考试职位的科目类别分为ABCD四类:


  “A”代表该岗位属于吉林省公务员考试中的甲级,考察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甲);


  “B”代表该岗位属于吉林省公务员考试中的乙级,考察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乙);


  “C”代表该岗位属于吉林省公务员考试中的公安机关执法类职位甲级,考察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丙)和《公安专业科目》;


  “D”代表该岗位属于吉林省公务员考试中 公安机关执法类职位乙级,考察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丙)和《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考生在报名之后也要做好相应的科目笔试备考。

 

  三、58%的职位仅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录


  从招考对象来看,2023吉林省考招录有1193个职位对招考对象无限制,占总职位数的32%。有2178个职位专门面向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及2023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占总职位数的58%,招录人数占总人数的62%。两个专门面向“2023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的职位均为吉林省司法行政机关的定向招录职位。

 

\

 

  四、学历门槛要求不高 高中(中专)均可报

 

\

 

  吉林公务员考试学历门槛较低,为高中(中专)生也提供了就业机会,2023吉林省考共有30个职位高中(中专)生可报,低学历的考生要把握好机会。有2063个职位面向“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招录,占总职位数的55%。另外,有5个职位对学历要求较高,硕士以上学历才可以报考,这五个职位分别来自吉林省委宣传部和吉林省委党校。

 

  五、关注开考比例 及时改报

 

\


  吉林公务员考试是有开考比例的,缴费确认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招考职位(不含可调剂职位),将取消或核减录用计划,并通过吉林公务员考试网公布。今年的招录公告中特意将“取消或核减录用计划”和“改报和重新缴费确认”两个部分以更加明显的方式展示出来,意在提醒考生,及时查看报考信息,如职位取消,要及时改报和缴费,以免错过省考。


  改报时间为:2023年2月5日8:30至14:30;


  重新缴费确认时间为:2023年2月5日8:30至16:30。


  最后,祝各位考生报考顺利,早日投入到备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