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吉林   
吉林

2022年吉林白山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定向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28 16:22      来源: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面向优秀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吉办发〔2020〕18号)《关于进一步扩大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管理权限的通知》(吉人社联字〔2018〕26号)和《中共吉林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提升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效能的若干措施(试行)>》(吉城乡治工委发〔2022〕3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招聘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2022年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公开招聘长白镇综合服务中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名(财政拨款,初级专业技术岗)。要求:45周岁以下,大专学历专业不限,或本科学历专业不限,或研究生学历专业不限,经组织认定为优秀且任职满5年或连任两届的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现职优秀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

二、招聘原则

1.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2.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3.公平公开、择优录用。

三、招聘对象

面向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现职优秀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进行招聘。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4.具有良好的品行,组织纪律性强;

5.热爱城市党建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

6.年龄在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1977年9月28日至2004年9月28日期间出生),出生日期以本人身份证为准;

7.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岗位条件

45周岁以下,大专学历专业不限,或本科学历专业不限,或研究生学历专业不限,经组织认定为优秀且任职满5年或连任两届的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现职优秀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

岗位及其资格条件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设定并负责解释。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两面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欺瞒组织和群众的;

2.受过刑事处罚、存在“街匪市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涉黄涉赌涉毒受到行政处罚的;

3.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未过影响期或涉嫌违纪违法正被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的;

4.参与组织或利用邪教、地下宗教活动、封建迷信活动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被处理的;

5.法纪观念淡薄,非正常上访、无理访、缠访、闹访或以非法手段煽动和组织群众集体上访、干扰社会稳定或造成群体性事件的;

6.道德败坏、欺压百姓、群众口碑不好,疫情期间拒不执行相关规定的;

7.破坏选举秩序,有拉票贿选行为,参与或指使他人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参选的;

8.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9.患有严重疾病、无法正常履行相应职责的;

10.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判认定存在其他不适宜招聘情形的;

11.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回避情形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所有参与方以及可能影响公正的特定关系人需要回避的,参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执行。

(五)招聘的组织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联审)、考察、赋分、体检、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五、招聘程序

1. 发布公告

通过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hangbai.gov.cn)发布招聘信息。本次招聘不收取任何费用。

2.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请报名人员逐项填写《2022年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面向优秀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附件1),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报名,逾期无效。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8日8:30至10月9日17:00。

报名地点:长白县委二楼,县委组织部组织二科。

3.资格联审

县委组织部将会同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纪委监委等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联审。资格审查结果将由联审部门于2022年10月12日17时前电话通知报名人员。

4.考察

对资格联审合格的人选,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将成立专项考察组,实施考察。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遵纪守法、所获荣誉、学习和工作表现等情况,同时,综合所获荣誉、社工师职称、任职年限、民主测评等进行排序。

5. 赋分

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将适时召开联席会议,根据考察情况进行赋分,根据得分高低决定拟聘用人选。

6.体检

按招聘拟聘用人数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工作由县人社局统一组织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因考察、体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的,在报名的其他人员中按得分情况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7.公示

根据考察、赋分结果和体检情况确定拟聘用人选,在长白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hangbai.gov.cn),面向社会公示7个工作日。

8.聘用

经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公示后,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要求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

开始办理聘用手续后报名人员放弃应聘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放弃的岗位按照排序递补。

六、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1. 信息发布网站: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hangbai.gov.cn)。

2. 政策咨询电话:

中共长白县委组织部组织二科0439—8231809

3. 监督举报电话:

中共长白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0439—8222869

七、相关要求

1. 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骗取应聘资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公开招聘过程中应聘人员、招聘单位和招聘工作人员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执行。

2. 凡报名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考察、资格审查、体检的,均视为自愿放弃应聘资格。

附件1:《2022年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面向优秀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