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吉林   
吉林

吉林长春榆树市公益性岗位招聘8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02 17:25      来源:榆树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榆树市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为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缓冲就业压力,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等问题,按照《关于配备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公益性岗位的通知》(吉人社联〔2022〕77号)及《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有关的通知》(吉人社联〔2022〕90号)文件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经市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制定招聘方案如下:

一、岗位名称

(一)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

(二)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

二、岗位数量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30名。其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名,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1名(工作在各乡镇和街道);

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50名,工作在市内12个社区。

三、岗位职责

(一)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岗位职责:

1、协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办公室主任处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日常事务,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规划,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在辖区内动员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

2、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内理论宣讲、科学知识普及、文化体育活动、文明新风培育、志愿服务活动及志愿者管理等工作。

3、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负责辖区内志愿者登记管理、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和志愿服务项目规范运行。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组织(者)接单、群众评单的运行流程,对志愿服务项目实行闭环管理。

4、负责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网络平台管理与运用、资料归档、数据统计、信息报送、媒体宣传、督导评估等机制建设工作。

5、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单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与内容。

6、负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工作职责:

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根据工作需要服从街道和社区的安排,具体从事社区治理工作。

四、招聘范围及报名条件

(一)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需榆树市城镇户籍,榆树域内居住,招聘对象为经人力资源保障部门认定的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及以上未就业(从未有过就业经历和社会保险缴费记录)的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包括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学信网可查)。

(二)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

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需榆树市城镇户籍,榆树域内居住,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有关的通知》(吉人社联〔2022〕90号)文件要求,招聘对象为经人力资源保障部门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学历要求高中及中专以上学历。

1.下岗失业人员。指原国有(含厂办大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

2.大龄失业人员。指城镇户籍(原则上按户口簿首页住址为准,下同)及城镇常住人员中,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且失业6个月以上人员。

3.残疾失业人员。指城镇户籍及城镇常住人员中,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失业人员。

4.零就业家庭成员。指经各级公共服务机构认定的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

5.低保失业人员。指城镇户籍及城镇常住人员中,正在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且连续失业1年以上人员。

6.失地农民。指依法被县级以上(含县级)政府实施统一征地后,完全失去原承包耕地的农民。

7.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及以上未就业(从未有过就业经历和社会保险缴费记录)的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包括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学信网可查)。

(三)要求所有报名人员无前科劣迹,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责任心强,身体健康,口齿清晰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胜任工作。

五、期限待遇

1.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实行“谁用人、谁管理、谁考核”的管理原则,公益性岗位人员须遵照各街道、社区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聘任、考核、岗位调配、退出等管理工作,凡违反相关规定、工作纪律或因健康原因不适合岗位要求的、不能胜任工作的、有庸懒散拖表现的、不履行工作职责的,即行终止协议。

2.公益性岗位用工协议由用工单位与所录用公益性岗位人员签订,用工协议一年一签。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岗期限的岗位补贴执行我市最低工资标准,并缴纳社会保险。

3.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聘用期限、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按照吉林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相关政策文件规定执行。

六、招聘流程

(一)报名时间

2022年9月13日--2022年9月15日

(二)所需材料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岗位报名所需材料:

1.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身份证(正反面)、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2、3、5、6、7页、毕业证,上述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2.小二寸近期免冠红底照片3张(同一底版)。

3.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提供(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榆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报名登记表1份(附件1)。

5.认定成功的《吉林省就业困难申请认定表》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报名所需材料:

1.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身份证(正反面)、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2、3、6、7页、毕业证,上述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2.小二寸近期免冠红底照片3张(同一底版)。

3.榆树市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报名登记表1份(附件2)。

4.认定成功的《吉林省就业困难申请认定表》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注:认定零就业家庭成员的报名者,除准备以上材料外还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①本人《吉林省零就业家庭申请认定表》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②《吉林省零就业家庭申请认定表》上所有家庭成员的就业创业证。

(三)考试形式

1、报名《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公益性岗位》人员实行线下面试形式,不设开考比例。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面试成绩设定及格线60分,面试成绩没达到及格线的不列入录取范围(60分及60分以上为及格线)。主要测试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考生面试顺序通过现场抽签决定,考官现场打分,成绩现场公布,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初选人员。

2、报名《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人员,采取笔试形式,笔试卷面分满分100分,设定及格线60分,笔试成绩没达到及格线不列入录取范围(60分及60分以上为及格线)。按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初选人员。

(四)体检和考察。确定初选人员后并以电话方式通知参加统一组织的体检。未按时参加体检视为自动放弃。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对体检合格者进行考察,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计划生育情况等,并核实是否具备岗位工作能力。考核不合格或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的,在及格线以上人员成绩由高到低进行递补。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公示和聘用。拟聘人员名单,将在榆树市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异议的人员选择岗位。与其签订聘用协议,不合格者将取消聘用资格。

(六)报名地点:榆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楼业务大厅。

(七)咨询电话:0431—89786606

七、考试时间

初定2022年9月24日-9月25日。9月24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报名人员进行面试;9月25日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报名人员进行笔试。具体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准考证领取另行通知,请参加报名考试的人员保持手机畅通并关注榆树市官方网站。

八、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考试当天,需扫描“吉祥码”、查看“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的考生,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现场。

(二)考生应自备符合防疫要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全程佩戴,做好个人防护。

(三)考生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情节严重的,取消报名考试资格,并依法依规处理。

特殊说明:

1、由于隐瞒相关就业、失业情况的经核实不予录用,已录用人员经查实后予以辞退,已享受的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全部退回。

2、报名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岗位,不能同时报两个岗位,同时报两个岗位的视为无效。

3、报名人员自行下载报名登记表。

附件1:新时代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报名登记表

附件2: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者报名登记表

榆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