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吉林   
吉林

2020年吉林四平地区招录人民警察体能测评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9-29 16:28      来源:四平市人民政府
【字体: 】              

  2020年四平地区招录人民警察体能测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按照《?2020年度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四平地区招录人民警察体能测评工作,降低参与人员感染风险,确保相关工作安全有序,现就2020年四平地区招录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体能测评人员范围


  按照录用计划1:3比例,在报考四平市公安局、梨树县公安局、伊通县公安局、双辽市公安局笔试合格线以上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体能测评人选。其中,未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的考生,如笔试成绩相同,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高者优先;如各科成绩均相同,一并进入体能测评。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的考生,如笔试成绩相同,依次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成绩高者优先,如各科成绩均相同,一并进入体能测评。


  二、体能测评时间和地点


  2020年10月11日上午8:00前在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体育馆集合。(由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正门西侧小门进入,校园内思齐楼南侧)


  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1.考生考试前需通过吉林省12320卫生热线(0431-12320)了解四平地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需进行隔离观察的,要提前按要求隔离观察,并于体能测评当天出具解除隔离证明。按疫情防控要求,需进行隔离观察但不能出具解除隔离证明的,不能参加体能测评。


  2.体能测评当天需提供2020年10月8日(含)以后在具有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需扫描“吉祥码”、查看“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的考生,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方可进入相关场地。


  3.“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经现场测量体温异常,或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需经考场卫生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专业评估,确认考生可以正常参加体能测评的,正常入场参加;不允许参加体能测评的,需服从防疫工作安排。


  4.“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非绿码,需由考场卫生防疫工作人员提出处理意见。经排查分析确认考生可以正常参加体能测评的,正常入场参加考试;不允许参加体能测评的,需服从防疫工作安排。


  5.考生应自备符合防疫要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除身份确认和进行体能测评时需摘除口罩以外,其它时间应全程佩戴,做好个人防护。


  6.凡隐瞒或谎报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工作的,一律取消体能测评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记录,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体能测评项目及基本要求


  体能测评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人社部发[2011]48号)、《关于明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次数的函》(国公局函[2012]1号)、《关于同意调整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有关项目测评次数的函》规定的程序、项目、标准和次数进行。体能测评共设三个测评项目,每项实行达标制,任何一项测评项目不达标即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不得参加下一环节考试,取消面试资格。具体测评项目、标准和次数为:


  (一)男子组

 

项目 标准 次数
30岁(含)以下 31岁(含)以上
10米×4往返跑 ≤13″1 ≤13″4 ≤2
1000米跑 ≤4′25″ ≤4′35″ 1
纵跳摸高 ≥265厘米 ≤3


  (二)女子组

 

项目    次数
30岁(含)以下 31岁(含)以上
10米X4往返跑 ≤14″1 ≤14″4 ≤2
800米跑 ≤4′20″ ≤4′30″ 1
纵跳摸高 ≥230厘米 ≤3


  五、体能测评所需材料及物品


  1.10月8日(含)以后在具有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3.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完整的《考生报名信息表》1份;


  4.参加体能测评应穿着适宜的运动服、运动鞋。


  六、体能测评相关注意事项


  1.考生务必于2020年10月11日早8:00前到达指定地点登记候考,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或未携带体能测评规定材料的,不予补测,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


  2.对身体素质达不到规定体能测评标准的考生,可以不到现场参加体能测评,按照自动放弃体能测评资格处理,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因身体健康原因不宜参加体能测评的,或在体能测评过程中,考生感觉本人身体不适的,应立即向工作人员提出,终止体能测评,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3.考生在入场后需上交通讯工具及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参加体能测评期间,除证件和考试所需物品外不得携带其他物品,不得带领陪同人员进入测评场地;需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秩序,考试过程中发现携带通讯工具及电子设备或带领陪同人员进入测评场地等扰乱考试秩序的行为,一律取消体能测评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记录。


  4.考生在体能测评后需确认体能测评结果并签字,无故不签字或扰乱秩序的考生,依法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记录。


  5.体能测评不合格的人员或因个人原因不能按要求参加体能测评的人员,不得参加下一环节考试,取消面试资格,并在报考同一职位且笔试成绩在合格线以上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能测评递补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考生需承诺严格遵守以上要求,否则自行承担一切后果。


  温馨提示:请各位考生保持通讯畅通,因通讯不畅,无法联系到考生本人的,后果自负。


  中共四平市委组织部  四平市公安局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