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吉林   
吉林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吉林职位表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0-22 09:44      来源:吉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已经发布,对于吉林考生来说,吉林地区报考职位有哪些特点,自己是否具备报考条件和资格等,是考生尤为关心的话题。下面,吉林公务员考试网(www.jilingwy.org)对2019国考吉林地区职位招录情况进行深入分析,供广大考生参考。


  一、吉林省招录人数和职位数最多的部门:吉林省国家税务总局。


  根据吉林公务员考试网分析,吉林省国考共有11个部门,招录职位数和招录人数最多的是吉林省国家税务总局,今年招录人数:180人,职位数:114个,占全省招录人数的45.34%。招录人数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部门是沈阳铁路公安局(99人)、吉林监管局(39人)。


  二、学历门槛要求较高


  根据吉林公务员考试网分析,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吉林省总计招考职位262个,招考人数397人。招录最多的是本科学历,可报考岗位招录324人,占总人数的81.61%;仅限本科可报职位的招考人数为275人,占总人数的62.27%。研究生可报为40人,其中“仅限研究生”的人数11人。仅限大专为35人。总体来说,本科仍然是大多数部门最青睐的学历层次,而研究生和专科生也可以根据不同的岗位要求灵活报考。


  三、不限工作经历的人数超过八成


  在这次国考职位表中,我们发现吉林地区招录高达86.64%的人数是对无工作经验的考生开放的。据统计,大部分岗位不限制工作经验,其人数高达344人。限制两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仅有53人。总体上说对工作经验限制的要求较松。因此,在就业难的今天,广大应届毕业生更是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利用这次工作经验限制松动的契机,通过公务员考试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最后,吉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职位表的备注中通常包含着大量的信息,有些甚至直接决定了一些考生能否报考该职位,希望广大考生对职位进行系统分析,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同时希望广大考生实现自己的公务员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