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吉林   
吉林

2018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都有哪些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1-12 10:23      来源:吉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报考2018年吉林公务员考试前务必要对吉林省考的政策以及考试的基本内容有个了解,才能更好的进行规划并复习。本篇吉林公务员考试网(www.jilingwy.org)主要解答的是吉林公务员考试的考试科目,由于2018年吉林公务员考试的公告还未公布,因此参考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公告进行解答。


  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为公共科目、公安专业科目(报考公安机关执法类职位考生加考该科目)。


  报考省直、市州直机关(含垂直管理系统的市州局和长春市所辖区)和选调生职位的考试级别为甲级,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甲)、《申论》(甲)。


  报考县(市、区)机关(含垂直管理系统的县和除长春市辖区之外的区局)、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及省和市州直机关(单位)驻本级政府所在地之外县(市)的考试级别为乙级,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乙)、《申论》(乙)。


  其中报考乡镇机关录用优秀村干部和街道办事处录用优秀居委会干部职位的考生,考试级别为丙级,笔试科目为《申论》(丙)和《农村工作常识》或《街道工作常识》。


  报考公安机关执法类职位的考生笔试科目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甲或乙,根据公安机关级别确定)、《申论》(甲或乙,根据公安机关级别确定)外,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