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西   
江西

2022年江西景德镇市珠山区综合应急救援(专业森林消防)大队队员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11 17:23      来源:珠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              

珠山区2022年综合应急救援(专业森林消防)大队队员招聘公告

 

为加强应急救援力量,提高珠山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现珠山区应急管理局委托景德镇菁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综合应急救援(专业森林消防)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范围

(一)岗位和名额:珠山区综合应急救援(专业森林消防)大队队员20名(其中文秘岗1名,专业救援(扑火)岗19名)。

(二)范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法律和规章,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感。

3.具有良好的品德,政治审查、体检合格;工作责任心强,能承受较强的工作压力,具备较强的执行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岗位要求

1、文秘岗位:取得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及学士学位,具有3年以上应急管理相关工作经验,有较强的公文写作能力,能熟练使用计算机等办公软件。

2、专业救援(扑火)岗位(要求男性):新招聘队员高中以上学历,年龄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2年7月21日以后至2004年7月21日以前出生)。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招聘:

1.刑事犯罪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本人被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

3.有传染性疾病者;

4.色盲、近视(4.0以下)及耳聋者;

5.脉搏不正常,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有疾病者;

6.强度神经衰弱,高血压、低血压,眩晕症者;

7.有吸毒史的;

8.其他不宜进入专业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队伍的。

三、招聘方法和程序

招聘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能测试、理论测试、面试)、体检、政审、公示、试用等环节和程序。

(一)公告及报名

1. 公告时间:2022年8月9日-8月15日,在珠山区人民政府网、古镇珠山微信公众号上同时发布,公示期为7天。

2.报名时间:2022年8月16日-8月18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3.报名方式:持相关证件现场报名。地址:珠山区国资公司(三宝路132号)报名。

4.报名时请提交以下材料:

(1)珠山区综合应急救援(专业森林消防)大队队员个人报名表或珠山区综合应急救援(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文员个人报名表(在珠山区人民政府网下载后填好并打印一份)。

(2)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其中报考文秘岗位的考生需提供学位证书)、报考文秘岗位还需提供相关工作证明(相应的劳动合同或工资流水账单)、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无犯罪记录(属地派出所提供或者赣服通查询)一份。

(3)近期1寸正面免冠红底彩色照片3张。

(4)档案袋一个(正面注明姓名及报考岗位)。

(二)考试

考试总分设100分,其中理论测试50分、面试50分。文秘岗不参加体能测试,专业救援(扑火)岗位(要求男性)需参加体能测试。报考文秘岗位的考生先参加理论测试,按照笔试成绩1:3进入面试,若岗位比例小于或等于1:1时,该岗位考生的面试成绩必须70分以上;报考专业救援(扑火)岗位体能测试合格人员才能进入理论测试环节(体能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参加理论测试),按照理论测试成绩1:1.5进入面试,若参加面试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则按实际报名人数确定面试人员,面试低于70分者不予聘用。

1.体能测试:除文秘岗位的考生不参加体测之外,其余报名人员接到体能测试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指定地点测试,未按时参加测试者视为弃权。项目:100米速跑、三公里跑步、单杠引体向上、负重蹲起等四个项目。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具体详见附件3。

2.理论测试:体能测试达标后的考生统一进行理论测试,理论测试采取从《全省专业森林消防队培训考试题库》森林火灾扑救知识、综合应急救援知识中随机抽取100题作为测试题目。

3.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不指定复习范围和教材,现场答辩式测评考生的分析能力、掌握专业知识、语言表达、分析判断、逻辑思维、反应能力、心理素质等是否具备岗位所需要的综合能力素质。

4.公布成绩:理论测试、面试成绩之和为总成绩,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名,总成绩相同时按照体能测试成绩得分高者排前,考试总成绩将在珠山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递补情况视考核成绩再另行通知。

(三)体检、政审

1.体检

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体检在指定的三甲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的部分项目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招聘对象对体格检查结果有疑问的,可以按规定申请复检一次,体格检查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不合格的不予以招聘,未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进行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2.政审

资格审查由招聘领导小组负责,主要对拟聘人员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以及有无违法违纪等情况进行审核。

(四)公示、培训试用

1.公示

对体检、资格审查合格的拟聘人员名单,在珠山区人民政府网、古镇珠山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2.培训试用

新招录工作人员,按要求进行为期2个月的培训试用,培训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培训试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四、聘用、管理和待遇

(一)聘用

聘用人员与景德镇菁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首签劳动合同期限为三年。首签合同到期后经考核合格可续签劳动合同,考核不合格不能胜任工作的,不予续签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的解除或终止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执行。

(二)管理

队员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参考《江西省合同制消防员考核实施办法》),按照要求参加训练、应急救援、执勤备战等。日常休息实行轮休值班制,休息休假时间由珠山区专业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大队依照有关规定统筹安排。对不服从管理、不能胜任工作、严重违反规章制度的解除劳动关系。

(三)待遇

试用期工资为3300元/月,正式聘用后队员月基本工资3500元起(含医保、养老、失业等个人承担部分)。在训练、灭火、救援等工作中因公受伤、致残或死亡的,按照国家和江西省有关规定执行。

(四)纪律与监督

珠山区应急管理局、珠山区人社局全程监督本次招聘工作,对违反招聘纪律、弄虚作假的报考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

附件1:珠山区综合应急救援(专业森林消防)大队队员个人报名表.doc

附件2:珠山区综合应急救援(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文员个人报名表.doc

附件3: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