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西   
江西

江西上饶市鄱阳县县委办遴选2名公务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03 15:08      来源:鄱阳县人民政府
【字体: 】              

鄱阳县县委办公开遴选2名公务员公告

 

为适应新时代党委办公系统的新形势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鄱阳县委办公室力量,建设一支政治可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过硬、能力突出、充满活力的党办干部队伍。经县委办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县委同意,决定面向全县公开选调2名公务员。现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3.坚持注重基层历练和工作实绩原则。

二、选调条件

县委办公室机关选调对象为鄱阳县内通过公务员考试录用并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在编在岗的人员。选调对象除了应当符合职位表(详见附件1)所列资格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热爱办公室工作,组织纪律观念强,勤奋敬业,吃苦耐劳,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口语表达和综合协调能力;

3.近2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

4.参加选调人员须经所在单位、业务主管部门同意;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资格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3.尚在新录用或任职试用期,以及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例如,有5年服务年限要求的乡镇公务员,即2017年3月4日后参加工作的不得报名);

4.报考职位存在须回避情形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名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流程

报名时间:2022年3月1日至3月4日8:30—17:30。

报名地点:县委办公室秘书股。

报名方式:报名人员需填写《中共鄱阳县委办公室2022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一式三份),携带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以及报考职位要求的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交《报名表》、近期3张免冠2寸彩照,前往报名地点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核。报名人员所在单位应进行资格条件初步审核,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报名表》上表明推荐意见并签字。

四、选调方式

(一)笔试。笔试为闭卷考试,成绩占总成绩50%,笔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对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理解把握能力等综合素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面试。根据笔试得分,按照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入面试环节(入闱最后一名出现得分相同者一并进入)。面试成绩占总成绩50%,采取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基本能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考察。按笔试、面试最后得分相加后,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1:1比例确定考察对象(综合成绩出现得分相同者一并进入考察)。由县委办公室派出考察组深入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及政治业务素质进行全面考察,同时对资格进行复核审查。

(四)体检。依照2021年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试用。根据考察、体检情况,由主任办公会议确定2名拟选调人员,并报组织部审批。试用期三个月,期满进行考核。

(六)录用。经主任办公会议研究,确定正式录用人选,办理相关调动手续。试用不合格的,退回原工作单位。

五、其他事项

1.报考人员提供报名材料必须详细、真实、准确, 凡发现弄虚作假和考试舞弊者,一律取消选拔资格并通报其所在单位;

2.报名人数与选调职数达不到3:1比例的,由主任办公会议研究相应调减选调职数;

3.本公告由县委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和咨询电话:0793-6279700。

中共鄱阳县委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

附件1:中共鄱阳县委办公室2022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docx

附件2:中共鄱阳县委办公室2022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