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西   
江西

盘点江西公务员考试热门岗位!报名选岗必看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17 14:5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2年江西公务员考试预计3月26日笔试,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就来介绍一下江西省考热门岗位,话不多说,开始展示:


  01、组织部


  主要工作职责:


  组织部主要从事综合管理工作、文字工作、综合材料撰写工作、公文处理工作、组织工作、人事工作、公务员管理工作、组织人事信息化管理工作、人才引进工作、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工作、党建工作、党员电教宣传工作、计算机工作、财务工作、政策审核等工作。


  优势:


  1.提升格局、开阔视野。


  2.第一时间知晓并贯彻落实政策。


  3.锻炼人际交往能力。


  4.有更多机会锻炼自己的组织规划能力。


  5.个人进步较快。


  挑战:


  1.经常加班,工作强度大。


  2.临时工作较多。


  3.工作形式相对单一。


  报考建议:能够吃苦耐劳,对文字工作严谨细致,做事能随机应变,有较强组织协调和材料统计能力。


  报考条件:参考2021年江西省考职位表,如下(部分职位展示)

 

\

 

  02、宣传部


  主要工作职责:


  指导理论研究、学习与宣传工作;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各新闻单位的工作;配合中央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提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协调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等。


  优势:


  1.工作自由、交际圈丰富。


  2.时刻紧跟政府工作、及时了解最新政策。


  3.锻炼写作能力、协调能力、抗压能力。


  4.提高敏锐度、办事效率。


  挑战:


  1.经常修改返工,需要较高的心理素质。


  2.需要应对较复杂的人际关系。


  3.需要热爱文字工作,善于学习钻研。


  报考建议:有较强的文字表达和新闻采编的基本功,要有吃苦抗压的心理准备,要灵活变通善于应对突发事件和各类人际关系。


  报考条件:参考2021年江西省考职位表,如下(部分职位展示)

 

\

 

  03、纪委


  主要工作职责:


  1.维护和贯彻执行党纪的决定,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党纪进行监督和检査。


  2.协助党委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接待党内外群众的来信来访,受理对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的检举、控告。


  优势:


  1.待遇较好,工资比一般公职类人员高。


  2.上升空间大,发展前景较好。


  3.提升个人语言组织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


  挑战:


  1.工作压力较大,经常加班,值班。


  2.对相关工作人员言行方面有较高要求,须谨言慎行,有严格的追责制度。


  报考建议:能够吃苦耐劳,拥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对细节处理谨慎,能够冷静处理突发问题。


  报考条件:参考2021年江西省考职位表,如下(部分职位展示)

 

\

 

  04、统战部


  主要工作职责:


  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反映情况,包含民主党派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及海外联络工作。


  优势:


  1. 工作相对清闲


  2. 晋升空间较大


  3. 工资待遇较好


  挑战:


  1.要及时、准确、全面了解政策。


  2.需要深入学习民族、宗教工作。


  3.涉及下乡调研等工作。


  报考建议:拥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对各党派及宗教相关信息有了解。


  报考条件:参考2021年江西省考职位表,如下(部分职位展示)

 

\

 

 

  \推荐2022江西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江西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江西省考所有考生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2022江西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