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西   
江西

2021江西省吉安市招聘社区工作者124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9-12 10:39      来源:赣州市人才网
【字体: 】              

2021江西省吉安市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124人公告

 

为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推进社区工作者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根据吉安市委办公室、吉安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保障村(社区)运转经费提高村(社区)干部报酬待遇的实施办法》(吉办字〔2019〕128号)和吉安市民政局中共吉安市委组织部吉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吉安市城市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办法》(吉市民字〔2019〕158号)规定,现将2021年吉安市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条件

(一)岗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

2.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社区工作;

4.热情谦和,善于沟通,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组织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做群众工作,能比较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具体岗位条件详见《2021年吉安市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岗位表》(附件1),请考生仔细阅读并对照条件报考。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2.处于党纪处分、政纪处分、组织处理所规定的影响期内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存在涉黑涉恶问题,加入邪教组织、组织或参与非法宗教活动的;

5.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报考前未被撤销的;

6.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规定不宜从事招聘岗位工作的。

二、招聘工作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步骤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9月13日上午9:00至9月18日下午17:30。

2.报名地点: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地点在招聘岗位所在县(区)民政局(社会事业局)。

3.报名所需材料:①《报名表》②户口簿(或公安部门开具的落户证明)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③1寸免冠近期照片两张④报名时所需的其它材料。

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在报名时进行,由各县(区)民政局(社会事业局)组织实施。资格审查材料包括报名时提交的所有材料,审查合格后发放《笔试准考证》。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

报考人员弄虚作假的取消资格,并记入主管部门备案,三年内不得报考。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

(1)笔试时间和地点。10月中上旬组织笔试。考点设在吉安市中心城区内,具体考场详见《笔试准考证》。

笔试开考比例不得低于1:3,不足开考比例的,相应减少岗位计划数或取消该岗位计划。

(2)笔试内容。笔试考试科目1门,内容为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和社区工作业务知识)和写作。参加考试人员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并携带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不得携带计算器。

(3)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岗位计划数1:3比例确定并公示入闱面试人员名单(末位同分者一并列入)。因考生自愿放弃面试等原因造成名额空缺的,依次递补。入闱面试人员名单在吉安市民政局网、吉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予以公告。

2.面试

(1)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进行。

(2)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在面试公告中明确。

3.综合成绩计算

笔试成绩总分为100分,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

(四)体检

1.确定体检人员。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1:1.5确定体检对象(采取四舍五入方法计算。综合成绩相同的,取面试成绩高者;面试成绩仍相同的,取最高学历者;学历相同的,取基层工作时间长者)。

2.由所在县(区)民政局(社会事业局)牵头组织在指定的公立医院进行体检。组织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收费标准收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考察资格。

(五)考察

体检合格者由各县(区)民政局(社会事业局)负责考察,从高分到低分聘用,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用资格。对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本人放弃体检、考察等造成的缺额,在参加了面试的考生中依次递补。

(六)公示和聘用

1.按1:1择优确定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人员名单,由吉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吉安市民政局官网公示7日。

试用期内出现的缺额,从体检、考察合格考生中依次递补。

2.经公示无异议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由招聘的街道(乡镇或社区管理机构)签订劳动合同。

三、薪酬待遇

按吉安市委办公室、吉安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保障村(社区)运转经费提高村(社区)干部报酬待遇的实施办法》(吉办字〔2019〕128号)文件相关规定执行。

四、疫情防控特别提示

1.应试人员必须提前1小时到考点学校大门口,凭准考证及身份证排队进行扫码测体温(入赣前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近21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地区旅居史的应试人员一律不参加考试;近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除上诉地区外>的应试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体温正常的,且“健康行程卡”和“赣通码”显示为绿色的,方可由指定路线进入考场区域。等候时,要求每位人员保持间隔为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2.应试人员入考场前,须提交《承诺书》。经测量体温登记后还必须同时出示考试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考试证件,在核对身份证件时,应试人员应摘下口罩,并尽量缩短时间,以便工作人员确认是否为其本人,应试人员考试当天应全程戴口罩。

3.应试人员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应试人员之间相隔1.5米以上,全程不得扎堆聚集,考试结束后立即离场,不得在考场逗留。

4.考场走廊外设置应试人员物品放置处,集中存放应试人员物品和手机,杜绝应试人员将个人物品带入考场,防范因应试人员个人物品带来的感染风险。

5.考试结束后,应试人员应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按照指定路线有序离场,应试人员有序分批次离场,不得在考场逗留。

6.在进入考点大门时,如遇应试人员发热的、“健康行程卡”和“赣通码”扫码为黄色及红色的、不戴口罩的、体温连续三次测量≥37.3℃以上的,禁止进入考点校门,交由在场防疫保障及医务人员处理。

7.在考试过程中,应试人员如体温连续三次测量≥37.3℃以上,将被迅速转移到隔离考场区域并由在场防疫保障及医务人员处理。

五、监督、咨询电话

报考岗位条件咨询电话:详见附件1

政策咨询电话: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0796-8233950;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0796-8245114;市人社局事业科0796-8286112。

监督电话:0796-12380、0796-8225216。

附件:

1.2021年吉安市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岗位表

2.报名表

3.承诺书

吉安市民政局

中共吉安市委组织部

吉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10日

附件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