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西   
江西

2016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7-29 09:09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查看近几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均为3月份发布考试公告,4月份举行笔试,6月下旬开始面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备战2016年江西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以参照此表合理安排复习进度。同时为帮助考生安心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就考生提出的几个常见问题进行答疑。

 

2012-2015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
年份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面试时间
2015
3月23日至4月1日
4月25日
6月27、28日
2014
3月5日至3月11日
4月12日
6月21、22日
2013 3月12日至3月18日 4月13日 6月29、30日
2012 3月10日至3月19日 4月21日 6月30、7月1日


  注:2016年江西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以下政策参考2015年江西公务员考试公告。考生备考2016年江西公务员考试可参考《2016年江西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复习。


  一、有关户籍限制的问题


  江西公务员考试报考有着严格的户籍限制,除了最低学历要求为研究生的职位不限户籍生源外,最低学历要求为本科、专科或以下学历的职位,报考人员须为江西户籍或生源。并且部分职位面向本县户籍或本县生源考生招考,只有符合招考条件的考生方可报考,具体见招考职位表上的详细要求。 因此有意向报考的考生要关注一下户籍政策,注意户籍计算截止时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定向招考基层项目人员的职位不限户籍。


  二、有关学历问题


  不管何种教育形式,一般只要取得了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考公务员考试了,江西公务员考试也不例外,除了国家统一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外可以报考,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也可以以相应学历报考。不过考生要注意的是报考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取得相应学历证书,2015年江西公务员考试关于取得学历的时限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为9月底之前,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毕业生在报名开始之前。


  三、在职公务员如何报考


  在职公务员指那些已经是公务员的考生,他们由于各种原因想再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对于这类考生如何报考,各省要求不尽相同。如山东省公务员考试规定在职公务员需服务满五年后才可报考,又如国家公务员考试,据悉从2016年开始将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招录。已知2015年江西公务员考试关于在职公务员如何报考规定如下: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单位服务年限(含试用期)未满两年(截至2015年3月23日)的不可报考。至于2016年江西公务员考试在职人员如何报考以具体招考政策为准。


  四、定向招考的职位如何报考


  关于定向招考,大部分考生都应该清楚,是指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江西公务员考试中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包括: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以及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大学生。其中前三项人员必须是由本省统一招募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须为全国项目且服务满两年、考核合格。因此,有些考生参加了外省的选调大学生村官或三支一扶招募,期满合格后是不能报考江西公务员考试中的定向招考职位的。


  以上几个问题是考生报考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如果考生在以后的复习报考中遇到其他问题可以继续向我们提问,建议考生收藏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随时提问,获取更多招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