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4年江苏省考如何优化申论大作文,拿高分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6-01 11:1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到文章写作,很多考生都会感到无从下手。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分享一些简单的写作技巧!


  一、文章开头


  名言式:主题名言+道理+总论点


  【示例】


  从《尚书》中的“洪范八政,食为政首”;到习总书记强调“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从古至今,粮食作为国家的战略物资,始终是治理者关注的核心焦点。仓廪殷实,是百姓之盼,是国家之福,是发展之基。(名言+道理)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取得历史性“十六连丰”,涨势喜人、储备充裕的同时,我们也要认清“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真理。因此,必须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提升人民未来安全感的同时,也让中国发展夯基垒台。(总论点)


  二、文章论证


  分论点段旨句+理证(过渡)+例子+回扣分论点


  【示例】


  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必须藏粮于地(分论点段旨句)。土地决定粮食的质量、生产的效率,是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基础和根本(关系、影响)。我国幅员辽阔,但也面临耕地人均不足、肥力下降、退化严重等问题(现状)。因此,采取有效措施,有效保护利用好耕地资源,成为打好粮食保卫战、守好农业基本盘的关键。(理)作为黑土主要区域的吉林省,贯彻中央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多措并举防止黑土层变薄,以天然的土地优势获得肥力增加、结构改善、粮食增产的正面效益。(例子)因此,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必须牵住耕地质量这一“牛鼻子”。守住十八亿亩的红线不动摇,让粮食安全更有保障。


  三、文章结尾


  主题背景+ (分)+总论点+(适当升华)


  【示例】


  “十四五时期”是我们完成小康梦想,继而向现代化国家建设迈进的第一个五年。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社会稳定,提高发展效率意义重大。(背景)只有增强耕地质量,提升技术水平,加强管理能力,真正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才能促进农业深远的可持续发展(分+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