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4年江苏省考行测这样刷题,分数妥妥75+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5-29 13:1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呀~今天想来问问大家关于2024年江苏省考,你们复习的怎么样了?


  是不是还有同学觉得时间还早呢?还没开始的复习同学可要抓紧了!为了治愈大家的拖延症,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就给大家按照行测的5个部分,推荐一些高效的学习方法,让懒人小白也能条理清晰复习江苏省考!

 

  数量关系


  很多同学都是把数量关系放在最后一个模块去做,甚至时间不够了就会完全舍弃这部分,这样是不建议的。


  在处理数量关系模块时,应先将这个模块的题目快速浏览一遍,先判断试题难易,做到心中有数,然后把有限的时间分配给简单或中等难度的题目。


  基础应用题、 方程与不等式、 工程问题、 容斥问题和最值问题是基础题型,运算简单,套路固定,难度相对较低,是考场中性价比较高的题目,建议优先去做。


  在考试时间方面,通常,江苏省考数量关系有20道题,切记不要平均分配每个题的时间,而要将时间集中在简单和中等难度的题目上。


  资料分析


  在行测科目中,资料分析一直都是得分的重中之重。资料分析看起来有篇幅很大的文字型材料和各种各样的图表,其中还有繁多、复杂的数据。


  表象吓人,但内里并非那么的可怕。只要好好去了解资料分析的概念和公式,再经过适当地练习,列出解决题目的式子并不难。


  有效数字法完全可以解决计算难题,可以说几乎所有的计算列式都可以使用有效数字法计算。


  有效数字法主要是对参与计算的数据,按照不同类型的列式,采取对应的取舍原则,取前几位有效数字来进行实际计算,算出近似的结果来确定正确答案,这样只取前几位来计算,就可以大大减少运算量。


  这种方法是一种估算方法,跟实际的结果是存在误差的。


  判断推理


  近年来都非常重视这一部分的考查,考察的力度比较大,近三年A类和B类都考查了50道题目,C类考查了45道题目,题量较多,所以大家要重视这部分的复习。

 

  常见的题型有: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等。


  【类比推理】这类题型主要判断事物间关系,重在比较与归纳。两词型、三词型、对当型、字符型均有涉及,其中字符型是江苏省考类比推理的特色题型。其考点主要有逻辑关系、言语关系、常识关系等。考生需对类比推理的考点和解题方式熟悉了解,并加以一定练习,才能保证在遇到该类型题目时不慌不乱,稳中取胜。


  【图形推理】这类题型考查比较稳定,主要考查顺推类、组合类和空间类图形推理三类小题型,其中片块组合是江苏省考的特色题型。考生复习图形推理时,需要掌握各类图形推理题的解题思路,学会运用求同分析法、特征图形定位法等解题方法。


  【逻辑判断】这类题型主要考查对文字材料的理解、演绎和归纳能力,涉及必然性推理、可能性推理。从历年试题来看,此类题型会出现小材料分析题,即材料下面有2道题目。但这只是考查形式的变化,并不会影响考点的变化,考生只要认真备考即可。


  【定义判断】定义的选择范围比较广泛,涉及的知识点囊括各行各业,要求考生能对所给定义进行理解、比较和归纳。以往定义判断的考查形式大部分为单定义判断,但是我们不能排除命题人为了增加定义判断的难度,在题干中给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相似定义的情况。

 

  常识判断


  这部分知识涉及面广,内容复习难度大,很难在短时间内有很大提升,再加上近些年部分考试中甚至出现不定项选择题,给考试增加了难度,很多考生甚至觉得难度太大,想要放弃。但是常识判断备考其实是有一定的新思路,这些新思路可以提高复习的针对性。


  首先备考要突出政治性,一些重要讲话,尤其是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备考的重中之重;党和国家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活动,尤其是在全党全国广泛开展的活动,往往在考试中经常出现。


  备考还要突出基础性,也就是说要注重日常积累。很多考生在求全求广时,忽视了知识的准确性和基础性。对于很多基础性知识往往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甚至连基本知识都很难掌握精准,因此失去了很多应得分数。


  常识备考,难也不难,需要端正认识,扎扎实实学一段时间,你会发现其实真的会有质的提升,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也一定要注重于习题的练习,但一定要注意知识练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切不可盲目刷题。


  言语理解与表达


  言语理解与表达本身就带有较为浓厚的主观色彩,从材料到每个考生对语言的理解,总会使得这类题目总是充满了不确定性。最终,在筛选答案的时候又需要把握择优原则,选出最恰当的一项。


  那么如何将这种思维内化于心?刷题的优势就能凸显出来。所以在备考阶段一定要定时刷题,阅读分析材料,把握各类材料的行文脉络,透过题目把握命题人的命题特点及选项设置角度,从而保持言语理解与表达的“语感”。


  时间管理及做题顺序也是在言语理解与表达在考试中需要注重的地方。要通过多次实战模拟,根据自身情况确定言语理解与表达在整套试卷中的做题顺序,还要凭最初的语感选定,避免不必要的纠结,将时间多放在正确率较高的题目。


  刷题一定要有方法,学会总结错题查缺补漏,才能保证在提高正确率的基础上,将错题梳理出来,集中分析总结,并进行归类,进一步发现自己常错题型和易错的考点,再将这些常错题型和易错考点一一攻克,达到质的提升。


  如果你在在刷题时,遇到以下几个问题:


  1.不会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资料,题目覆盖不全面,感觉做了很多但分数依旧没有提升
  2.不会合理安排备刷题时间及方案,不知道从哪入手,每天学习时间无法规划,考试时间不会分配
  3.不会根据复习不同的阶段安排不同的题型,没有合理方法,复习效率无法提升
  4.题目解析学习之后还是不能够完全理解,希望能够及时得到更详细的解析和答疑


  《实战题库5600题》就是一套能够满足你所有的刷题需求的复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