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3年江苏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警辅招聘2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2-03 14:33      来源:东吴人才热线
【字体: 】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2023年度警辅招聘公告

 

因工作需要,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招聘司法警察辅助人员。现将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记录;

3、具有苏州市户籍(在苏高校集体户口不能视为苏州市户籍),能听懂苏州方言;

4、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疾;经审查,适合法院工作;

5、报考司法警察辅助人员的考生要求年龄20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3年2月1日至2003年1月31日间出生),身高170厘米以上,双眼矫正视力(标准对数视力)4.8(含)以上;

二、具体岗位条件

岗位

人数

学历学位要求

性别

备注

司法警察辅助人员

2

大专及以上学历

适合男性

 

三、不得报考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因其他原因不适合在人民法院工作的。

四、招聘程序

按照“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本次招聘按报名、资格审查、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审、公示和录用的程序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五、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3年2月2日至2023年2月17日。

2、报名方式:报考人员请填写本公告附件所提供的报名登记表,并发至wzqfyzzc@126.com,填写内容应真实详细,同时提供个人简历一份。邮件名称请标注为具体“姓名”和“应聘岗位”。

3、现场资格确认:报考人员携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户籍证明等(以上材料同时提供原件、复印件),至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执行事务大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具体时间另行短信通知。

六、考试

招聘岗位的开考比例为1:3,如未达到开考比例,将核减或取消该招聘岗位。

体能测试

(1)10米*4往返跑,占体测成绩的50%;

(2)俯卧撑(2分钟内),占体测成绩的50%;

招录警辅人员体能测试成绩对照表详见附件一。体测成绩占总成绩的40%。

面试及总成绩计算

体能测试合格的考生,按照1:3的比例,按体能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不足1:3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单项体能测试不合格者不再进入面试等后续考试。

面试成绩的计算。以百分制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二位小数,第三位四舍五入。设60分为合格分数线,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计算总成绩。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在面试合格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根据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总成绩相同的,取体能测试成绩高者;如体能测试成绩仍相同,则对成绩相同的人员另行安排加试。

七、体检

体检工作参照最新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统一组织。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

达不到合格标准的考生,当场(当日)复检项目,由体检机构直接进行当场(当日)复检;非当场(当日)复检项目,考生可在2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检,复检由体检组织机关选择另一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八、政审、公示与录用

 对体检合格人员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组织考察,考察标准参照苏州市公务员招录考察相关要求进行。因考生体检、考察不合格或主动放弃等原因出现招聘岗位空缺时,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书面提出是否递补的意见,报苏州市吴中区人社部门审核备案。如递补,在该岗位的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录用后放弃录用资格的,不再递补。

九、公示和聘用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网站(http://fy.szwzfy.gov.cn/index.shtml)公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人员,办理录用手续。

录取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并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期限不低于1年。因个人原因逾期未报到的,取消其录取资格。录用人员与原单位发生人事(劳动)争议等事项,由报考人员自己负责解决。

十、纪律与监督

公开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特设监督举报电话:0512-65687522。

本《公告》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负责解释。

咨询时间:工作日09:00-11:30、13:00-17:00。

咨询电话:65687510、65681366。

附件1:招录警辅人员体能测试成绩对照表.doc

附件2: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自用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2023年2月